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丁威迪:若因疫情迫使球员降薪 本季将不会回归

www.7m.com.cn  2020年03月26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疫情导致的NBA停摆,而剩余比赛的减少甚至取消可能会使NBA球员的薪资收入缩水。篮网球员丁威迪在近日接受GQ采访时表示,如果真的发生这种情况,那么球员们将不会回归。

  NBA劳资协定中有一条末日条款,在遭遇不可抗力时,球员们将无法得到全额薪水,而流行病则就是不可抗力的情况之一。在联盟停摆后不久,球员工会就向球员们下发了关于末日条款的备忘录,提到如果这一条款触发,那么老板们就有权不支付球员们的部分工资,每少打一场比赛就要扣除球员薪水的1/92.6。

  而丁威迪认为,如果老板们真的打算使用这一条款,那么这个赛季就已经结束了,因为没有球员愿意在收入缩水的情况下继续打比赛。

  “这就是末日条款的问题所在。”丁威迪说道,“在遭遇不可抗力的情况下,他们算好了能够省下多少钱,然后停止给球员发工资,让保险公司去支付,类似这种方式。如果你那么做了,球员们这赛季就不会回归了。”

  “你跟我说,你想让我两周后回来但是你不付钱给我?这在任何商业场合都行不通。”丁威迪解释道,“好像我们的目标是以某种方式来拯救这个赛季,那么这意味着你必须付钱给我们,这样你什么时候想让我们回归,我们就会上场打球。”

  在停摆期间,丁威迪参与了很多疫情相关话题的讨论,包括是否应该给所有人免费检测新冠病毒、百万富翁和亿万富翁的差别等等,还给联盟举办锦标赛出谋划策,而最受关注的还是球员的收入问题。如果一切都像丁威迪预测的那样,NBA2019-20赛季就已经结束了。

更多关于"篮网 丁威迪"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