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京媒:CBA外援回归难度增加 雅尼斯大汉未归队

www.7m.com.cn  2020年03月27日 来源:新京报 【大 中 小】

  昨晚,外交部、国家移民管理局发布通告,鉴于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范围快速蔓延,中方决定自2020年3月28日0时起,暂时停止外国人持目前有效来华签证和居留许可入境。这对于正在酝酿复赛的CBA联赛产生了不小的影响,外援外教的“返工潮”被迫中止,包括北京首钢男篮主教练雅尼斯、大外援汉密尔顿和辽宁男篮外援史蒂芬森等人短期内将无法归队。


  根据CBA注册管理办法规定,外籍球员注册需持有工作签证(Z签证、R签证),不在公告规定的“持外交、公务、礼遇、C字签证入境不受影响”的范围内。

  目前,大部分CBA的外教和外援都已返回中国,准备迎接联赛恢复,包括北控男篮主教练马布里和外援弗格、摩尔特里,老马更是已经结束了居家隔离。首钢男篮林书豪、尤度以及训练师Josh正在集中隔离阶段,隔离期后再次检测结果无异常后就将正式加入球队合练。据新京报记者了解,南京同曦队哈达迪和江苏队大外援拉杜利察的归队甚至是动用了外交途径得以解决。

  而雅尼斯和汉密尔顿确定无法在北京时间明日0时前入境,短期内恐怕无法返回。同样情况的还有辽宁男篮的史蒂芬森和山东队的哈德森,前者昨日还在社交媒体写道“准备好回归舞台”,被视为即将返回中国;广东队的布鲁克斯原计划下周启程。两大豪门辽宁队和新疆队当前都是全华班阵容。

  国家体育总局本周一开会讨论了CBA联盟上报的复赛方案,新京报记者了解到,此方案并未获得所有决策层领导的签字,联赛4月15日重新开打已不可能。有消息称,复赛或将被推迟至5月。

  然而,暂停外国人入境之后,部分球队无法凑齐完整阵容,比赛公平无法保证,联赛大概率将再度延后,近期或会召开股东会议商讨外援使用政策。

 

更多关于"CBA 外援"的新闻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