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猛龙主帅:猛龙是没有乔丹的公牛 西亚卡姆是皮蓬

www.7m.com.cn  2020年05月17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猛龙主教练尼克-纳斯非常幸运,在他担任主教练的第一年就夺得了总冠军,而且这还是猛龙队史首个总冠军。而在最近接受采访时,纳斯表示在他的执教生涯中,获得过11枚总冠军的传奇教练菲尔-杰克逊起到了关键作用,后者的执教哲学、方法都间接成就了猛龙的夺冠。

  在2018年接手球队后,纳斯通过关系联系到了禅师,他们在蒙大拿州北部的弗莱德黑德湖附近见了面,并且一起相处了3天。纳斯透露禅师教给了他很多,基本上是有问必答,自己就像是在翻阅一部篮球史一样。

  “他真的是我特别尊敬的人,我从他身上学到了很多,可能他都不知道。”纳斯谈到禅师时说道,“我学到了他的轮换安排、叫暂停的时机、关键时刻的人员设定、行为举止,他相信体系的同时也给球员自由发挥的空间,还有他压迫性防守的信任,我从他身上学到了很多。”

  尽管猛龙并没有打三角进攻,但是球队的很多战术细节跟三角进攻强调的一样,例如球员之间保持适当的距离、积极的无球跑动、避免一对一单挑等等。在纳斯看来,现在的猛龙就是一个缺少乔丹的公牛队,尤其是在看到《最后之舞》后,这种感觉更加强烈了。

  “真的很像不是吗?你可以说西亚卡姆是皮蓬,我猜我们还需要更好的战术结构,执行战术的能力还有差距,我们要习惯进攻长期保持在高水准。”纳斯说道,“在《最后之舞》里面你听到很多人在说这些,我再说一遍,五个人都是进攻体系的一部分,我们不是打三角进攻,我们参与的人更多,每个人都能得到机会。”

  莱纳德的离开跟乔丹首次退役的感觉很像,1993-94赛季的公牛还是取得了55胜,而本赛季的猛龙也依旧是东部第二。
 
  “我们可能没有莱纳德这种能扛着球队前进的王牌,但球队现在有更多的武器,他们是一个整体,他们不会说‘我最好把这个球给迈克尔或莱纳德’,他们能自己解读防守,并且完成进攻。”

更多关于"猛龙 西亚卡姆"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