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雷迪克:詹皇KD换队遭批评辱骂 根源在种族歧视

www.7m.com.cn  2020年07月10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10年前,勒布朗的“决定”震惊了世界,为此遭受无数骂名。而在6年后,杜兰特加盟勇士又引起了巨大的争议和批评。但在鹈鹕老将JJ-雷迪克看来,这两位超级巨星之所以会遭到口诛笔伐,归根结底还是跟种族歧视有关,因为白人对于黑人掌握主动权和选择权这件事感到非常不爽。


  在做客一档访谈节目时,雷迪克聊到了相关话题:“杜兰特在2016年加盟勇士,勒布朗做出他的‘决定’时,总是有一群球迷跳出来说:‘噢,他走了捷径,他跟韦德、波什在迈阿密抱团。到杜兰特那边,就是他加入了一支在季后赛打败过自己的球队。’”

  “但我认为大家这种反应的深层次原因在于,人们对于有权势的黑人能自主决定自己的人生感到不爽,我对此坚信不疑。”雷迪克说道。

  雷迪克注意到,这些问题归根结底还是“我们社会中系统的种族歧视”,俄亥俄和俄克拉荷马的人们不同意勒布朗和杜兰特的选择,但他们又无法控制这两位超级球星,所以才引发了如此剧烈的批评。

  勒布朗做出决定后,骑士的球迷们焚烧他的球衣,砸碎他的广告牌,在他回克利夫兰打球时展现出骇人的敌意。杜兰特则不仅受到雷霆球迷的辱骂,甚至他的同龄人和前队友都会公开挑衅他,至今还有人在社交媒体跟他打嘴仗。

   球员转队在职业体育联赛是非常常见的,可是雷迪克似乎看到了更深层次的东西:强大的勒布朗和杜兰特改变了整个职业体育的生态,球迷的力量变得微不足道,他们给了其他球员一个终极武器。

  至少从最后的结果来看,两人都是正确的:勒布朗在热火夺得两冠两FMVP,骑士在那四年一直是鱼腩;杜兰特也收获了两冠两FMVP,而维斯布鲁克带领的雷霆连续三年首轮游。

 

更多关于"勒布朗 雷迪克"的新闻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