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王少杰:感谢马布里的锻炼和培养 希望为国效力

www.7m.com.cn  2020年07月13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不久前马布里迎来了执教北控一周年的纪念日,在这一年的时间,老马为球队带来了很多全新的改变,其中也包括对球队选秀状元王少杰的使用和培养。近日王少杰就谈及了马布里对自己的知遇之情,表示他是一个可遇不可求的教练,值得人敬佩。

  王少杰首先谈到了自己作为“菜鸟”征战CBA的心路历程,“还是挺复杂的,进入职业赛场,面对所有未知的挑战。而且我们队的教练也是一年级的教练,我看过他很多球员时期的表现,我当时还不清楚作为教练,他是什么样的性格、什么样的风格,所以对我来说,很多东西都是未知的。”

  对于拿起教鞭的马布里,王少杰说:“我觉得他在中国经历了很多,整个过程下来,他是一名非常值得人尊敬,非常值得人崇拜的教练。”

  从本赛季的CBA征程来看,老马非常注意对王少杰的培养,对此他也深有感触,“训练中他给了我很大的支持,无论是信心还是技术上,这是全方位的,我刚开始来CBA,第一年并不是非常自信,我第一年的目标坦白说,也就是场均上场10-15分钟,保障最基本的出场时间,教练一下子给我这么多机会,我也是没有想到。”

  对于马布里平日里对自己的要求,王少杰透露道:“教练对我有很大的帮助,他对我的要求也会高一些。在日常训练中我能感受到,他觉得我能做得更好的时候,就不断推动我,哪怕当时我坚持不下去了,他总是在我快要放弃的时候,再推动我一把。”

  王少杰还透露了一个小故事,“在本赛季开赛五六场之后的时候,我撞上了新秀墙,好几场都非常不适应。教练就单独把我叫过来,说了很多,告诉我不要有任何压力,在场上能做什么就做什么,失误、投不进没关系,尽情享受比赛就可以。”

  此外,王少杰在访谈中也透露了自己的目标,全面提升自己,希望将来有会能为国效力。本赛季至今,王少杰在场均24分钟的上场时间里交出7.7分、5.0个篮板、1.1次封盖的成绩单。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