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巡礼】首钢大巨变!豪华阵容剑指第四冠

www.7m.com.cn  2020年10月11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距离新赛季CBA联赛正式开打只有不到一周的时间,各支球队都在紧锣密鼓的进行备战,哪些球队能够在准备工作上做得更加充分,新赛季就能够奠定一个很好的开局,因此备战事宜必然马虎不得。而今天笔者所聊到的北京首钢就在这方面做得十分出色。

  在今夏的转会市场上,财大气粗的北京首钢在引援方面显得十分积极,他们先是用顶薪签下了前深圳双塔之一的李慕豪,此外他们再次搞出大手笔操作,引入了刚从新疆回归广州的范子铭,而在上赛季,范子铭代表新疆队出场49次得到9.9分5.7篮板。在搞定两名本土顶尖内线之后,新赛季北京首钢的内线实力得到大幅提升。而且李慕豪在深圳队时曾搭档过沈梓捷,范子铭也在新疆队搭档过周琦,两人都有打双塔战术的经验,也可以分别上场,极大增强了北京首钢队的内线深度和战术丰富性。

 

 

  上赛季的北京队虽然引入了林书豪,球队在整体运营以及节奏方面的确有了不小改善,可惜书豪由于年龄偏大,得分能力在外援上只能算中游,加上身体对抗能力不强,一到关键时刻也很难凭一己之力为球队解决问题,因此个人能够给予球队的帮助还是较为有限。尽管如此,北京队还是希望能够继续与其续约,可就在双方谈妥后,体检也已经顺利完成,就差签字的情况下,林书豪却突然在微博发视频官宣,新赛季不会回到北京队。因为自己还有一个NBA的梦想,自己必须要去追。

  因此北京首钢不得不在市场上再度物色新的人选。根据媒体报道称,北京首钢经过层层筛选,最终选择了前CBA得分王吉布森。这位小外援此前曾经在浙江广厦队、青岛队、江苏队总共打过五个赛季,在对CBA的适应方面,吉布森也有着自己的优势,对于整个联赛以及北京首钢队的特点、风格等都很熟悉,他到来后完全可以做到“即插即用”。

  此外吉布森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得分手,他突破能力强、速度快,经常能够加速突破后杀入内线然后在空中辗转腾挪完成上篮得分;另一个鲜明特点是三分球投得很准,他场均三分球出手次数基本上在10次左右,命中率保持在40%上下。可以说引入吉布森是目前情况下球队能够作出的最佳选择。

 

 

  由于北京队已经签下了两名本土顶级中锋,虽然内线软肋等问题得到解决,但北京首钢在打法上选择一大一小的外援组合。而上赛季复赛后顶替汉密尔顿的尤度在防守端上的确为球队起到了很大帮助,此外他篮下的护框和篮板能力放眼CBA也是数一数二的人物。可惜他的短板就是进攻能力太差,中距离的投篮即使放空也是大概率不进,在CBA如果只会防守不会进攻,那也是大概率遭到弃用的。

  所以新赛季球队大概率还是会选择汉密尔顿,首先汉密尔顿已经在北京首钢效力了几个赛季,已经彻底融入了球队之中,而且汉密尔顿个人能力十分均衡,出色的移动能力,以及背身单打,进攻有中远投,还可以挡拆策应,防守护框篮板盖帽能力都不错,即使大范围延误出的来也能收的回去,所以不出意外的话,下赛季尤度大概率不会回归球队,而进攻更好的汉密尔顿回来的可能性比较大。

 

 

  除了球员阵容有了较大的改动外,北京首钢的教练组也有了新的变化,此前三个赛季担任主教练的雅尼斯正式告别。在他摔队的这三年里,雅尼斯将这支首钢队打造成防守质量更高,更具韧性的队伍,在球队最为关键的重建期,这支首钢队在他的率领下,在正确的道路发展。但同时,雅尼斯却始终未能将球队带到CBA最高的高度,这多少令人感到遗憾。

  因此北京首钢只能忍痛选择新主,据悉北京首钢的新任主帅西蒙-帕亚加尼已经抵达中国,他目前正在隔离点进行隔离。由于目前距离新赛季开赛已经不足一周,联赛初期的比赛,西蒙-帕亚加尼将会缺席。今年51岁的他是意大利知名的篮球教练,曾6次获得意大利联赛冠军,并曾担任意大利国家队主教练多年,还在土耳其和以色列有过执教的经历。今年9月,北京首钢正式宣布西蒙-帕亚加尼是球队新赛季的主教练人选,而上赛季复赛阶段临时担任球队主帅的解立彬,新赛季将担任助理教练。

 

 

  短短的一个夏季,北京首钢当下的阵容已完全不可同日而语,全队上下对于新赛季总冠军绝对是野心勃勃充满期待,而且当下的北京首钢的确是最有机会夺冠的热门之一,毕竟十冠王广东队的核心支柱易建联已经倒下,而且休赛期他们并没有对内线进行补强,实力肯定不如上赛季强势。而辽宁目前的阵容也在经历重组,如果按照三分天下来讲那么北京显然已经占据一席之地。

  不过随着联赛开打的时间一天一天的推进,广东男篮的双外援已经跟随球队备战多日,其余队伍也在临战前不断磨枪。但是北京首钢这边主教练仍在隔离,外面传得满城风雨的新援吉布森至今还未官宣,汉密尔顿即使现在归队也还需要时间进行隔离,所以目前只能是全华班且由助教解立彬进行引导备战,可想而知北京首钢的备战工作是要比其他球队滞后的,眼下球队的处境也不利于他们在前期与其他争冠球队抢夺一个好的开局。

 


  不过大家也不至于太过担心,毕竟一整个赛季的时间还是相当漫长的,况且北京首钢已经针对自身的短板进行补强,实力今非昔比,也希望北京首钢能在今赛季为大家呈现更多精彩的比赛。

  (稳得一笔)

 

<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 > 阅读全文

更多关于"CBA 北京首钢"的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