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巡礼】新鲜血液注入广厦 双子星带队冲击冠军

www.7m.com.cn  2020年10月10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CBA新赛季计划10月17日开赛,第一阶段采用赛会制,在广厦主场浙江诸暨进行。20支球队将分为两组在广厦男篮主场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和海亮教育园参加比赛。广厦第一阶段的比赛是主场作战,对他们来说绝对是占尽了天时地利人和。



  浙江广厦控股在2019-2020赛季常规赛阶段,凭借30胜16负的战绩排名第五,上赛季CBA常规赛复赛后的广厦男篮体现出了极强的战斗力,被外界誉为最强全华班,但在季后赛12进8的比赛中,全华班出战的浙江广厦表现不佳最终广厦119-132不敌福建,无缘八强,那场比赛中广厦三位核心球员表现稳定,孙铭徽45分9助攻,赵岩昊24分,胡金秋23分11篮板,这也是他们三人赛季表现出色的缩影。但是广厦其他本土球员在季后赛中稳定性还有待提高。



  广厦队新赛季的阵容为田泽皓、敖尔格乐、王济君、张翔、纪卓、冯欣、孙椿棚、赵嘉义、赵嘉仁、朱俊龙、原晨云、李金效、杜金伦、吴骁、姜文、赵岩昊、胡金秋、孙铭徽和李京龙。孙铭徽和胡金秋明显是这支球队的建队核心,上赛季孙铭徽获常规赛助攻王和抢断王,并以369分当选2019-2020赛季CBA联赛常规赛最具进步球员。胡金秋也入选了2019-2020赛季CBA联赛常规赛最佳阵容第一阵容,他们不仅是广厦队的现在和未来,甚至是国家队未来的答案。



  按照新赛季 CBA 联赛球员注册、报名管理规定,新赛季CBA合同分为ABCDE五个类别,其中A类合同分为A1和A2两项。浙江广厦的许可、田泽皓、敖尔格乐、王济君、张翔、纪卓、赵嘉义、赵嘉仁、朱俊龙、原晨云、李金效、杜金伦、吴骁本赛季属于A类合同;赵岩昊、胡金秋、孙铭徽属B类合同;冯欣、孙椿棚、李京龙属C类合同。广厦队内没有顶薪合同,这对于他们未来的建队也非常有利,球队从薪金空间方面来说操作空间很大。



  据悉广厦敲定了前江苏队大外援拉杜利察,他将在10月14日解除隔离后就可以与广厦队会合。拉杜利察有不错的策应能力,还有出色的防守,脚步的移动也较快,球风很适合广厦这样终结点很多,组织点不足的球队。广厦召回了曾经效力于球队的旧将钱德勒,钱德勒作为NBA球星级别的球员,此前在广厦的表现不错。他的加盟说明了广厦新赛季冲击更好成绩的决心。



  此前浙江广厦控股从青年队上调许可、田泽皓、敖尔格乐、王济君、张翔和纪卓六位小将,并从自由球员市场中签下冯欣和孙椿鹏。新赛季广厦注入不少新鲜血液。球队也有人员流失的情况,刘铮加盟上海久事大鲨鱼篮球俱乐部,苏若禹加盟四川金强蓝鲸篮球俱乐部,吴羽佳正式加入江苏肯帝亚篮球俱乐部,赵天熠加入南京同曦篮球俱乐部,广厦队流失四名球员,不过他们都算是角色球员,离开对于广厦队影响不大,年轻球员能给填补上空缺。



  李春江在上赛季球队季后赛首轮出局后也是主动揽责,他作为CBA联赛七冠王教头执教能力毋庸置疑。接任广厦队主教练一职的时候球队要求五年之内必须要打进总决赛,但是李指导当时霸气的说道:“打不进总决赛我主动辞职”。他调教了广厦队几年之后球队战术打法越来越成熟,在2018年的时候带领这支年轻的球队杀入了CBA总决赛,当时广厦队的阵容不算很好,但是他们依靠李春江调教出来的全民皆兵战术打出名堂。

  新赛季CBA对广厦优化升级俱乐部标识, 2020-21赛季开始正式使用。广厦队也借此迎来新的面貌。上赛季孙铭徽由于出色的发挥得到外界关注,内线还拥有胡金秋这样的超级内线,球队注入了新鲜血液,新赛季表现值得期待。

  (放大镜)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