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为科比夺冠”恶心? 但湖人今年登顶 意义非凡!

www.7m.com.cn  2020年10月12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10月12日,湖人在客场完胜热火,以4-2的大比分成功夺得队史第17个总冠军。

  湖人在取得3-1领先的时候,很多人都期待他们穿着曼巴球衣拿下第五场,但没能实现愿望。

  自复赛以来,湖人每次穿上曼巴球衣都会引来无数人怀念和支持,但也有一些反对的声音,有几位记者认为,湖人不应该这样消费逝者。

  但其实,湖人确实是将科比当作了一种精神支柱般的存在。这个赛季对他们来说太难熬了。

  从季前赛开始,他们就遇上了麻烦,在中国打季前赛期间赶上了莫雷事件,导致全队惴惴不安,心理大受影响,很多球员也遭受了不小的经济损失。

  而2020年初,他们先是面对了科比去世的巨大悲剧,随后美国新冠疫情爆发,赛季最终暂停。他们被迫要打一个缩水的赛季,又被打上了星号。

  而在疫情期间,“黑人的命也是命”运动再次爆发,美国种族矛盾达到了马丁-路德-金去世后的最激烈水平,这是很多年轻球员——包括勒布朗在内——这辈子都没经历过的。而勒布朗成为NBA最关注平权的声音之一,也让他遭受了来自总统和无数保守派的攻击。

  湖人需要精神上的支持和慰藉,科比的曼巴精神,无疑是最好的解药。哪怕科比已经不能再出现在场边为他们加油,但正如他们所说,湖人没有一天忘记科比。

  而今年他们的确延续了科比曾经留下的传奇,2010年以后首次闯进总决赛,拿下第17冠追平宿敌凯尔特人,即便勒布朗和科比从未在总决赛舞台上交手是个巨大的遗憾,但如今23号传承了24号的遗产,也足够感动了。

  将这个冠军的一部分荣誉献给科比,湖人没有做错。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