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绿军传奇海因索恩去世 生涯10次夺冠享年86岁

www.7m.com.cn  2020年11月11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当地时间本周二,凯尔特人传奇名宿汤米-海因索恩去世,享年86岁,他曾经作为绿军球员和主帅效力20个赛季,一共获得10次总冠军。

  凯尔特人证实了海因索恩去世的消息,并且发表声明,“这是让人悲痛欲绝的损失,汤米是终极的凯尔特人成员。过去18年,我们的老板非常倚重汤米的建议和远见。我们将会永远怀念他。”

  海因索恩在凯尔特人度过了球员全部职业生涯,一共8次获得冠军,其中包括1959年到1965年的7连冠,他在冠军征程中有4年都是球队头号得分手。他曾6次入选全明星,1957年获得最佳新人称号,4次入选NBA二阵。

  他在1969年到1978年执教绿军,在1974年和1976年两次获得总冠军。1973年,他获得最佳教练称号。

  2015年,海因索恩作为教练入选奈史密斯名人堂,此前他在1986年作为球员进入名人堂,是史上4位同时以球员和教练身份入选名人堂的传奇之一。

  1981年,海因索恩担任凯尔特人电视评论员,成为解说界的传奇,一直工作到2018-19赛季。

  海印索恩当年在绿军的队友、指环王拉塞尔发了推文悼念,“我们曾经一起是菜鸟,是终生的朋友。生命中,真正的朋友是有限的,今天我失去了一位。海恩,安息。”

  绿军主帅史蒂文斯也发表了悼文,“安息吧,汤米。你对于凯尔特人最近60年的球迷意味着那么多,你作为名人堂成员分享了凯尔特人比赛的每一个层面。难以置信的人、队友和导师。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