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太陽G3「快」人一步拿賽點

www.7m.com.cn  2021年06月24日 来源:澳彩 【大 中 小】

  週五早上,NBA季後賽西岸決賽再度拉開戰幕,太陽帶著系列賽2比0總比分走訪洛杉磯挑戰快艇,雙方將在史達普斯中心球場打響第三回合。西決頭2場劇情與雙方常規賽的3次對話,有點相似,就是最終的分差都不大,誰都有取勝的機會。展望西決G3,在人腳變動方面,太陽當家控衛基斯保羅隔離管制期迎來利好。據數位內部消息人士透露,他們普遍認為基斯保羅可以在西決G3中復出。至於快艇方面,當家球星李奧拿德的傷勢依舊不明朗,太陽官網確認他將缺席G3。按照這種局面來看,此番太陽乘勝追擊拿到賽點的機率非常之高。另外,M直播屆時將會有本場賽事的現場直播。

  熟悉的劇本
  時間來到西決G2終場前0.9秒,此刻太陽102比103落後快艇,前者握有球權。暫停回來,太陽前場底線發球,J.高達將皮球扔向籃框附近,迪安祖艾頓人群中高高躍起,空接入樽完成準絕殺,剩下0.7秒快艇未能形成出手威脅。最終全場結束,太陽驚險以104比103擊敗對手,取得系列賽2比0領先。對於快艇來說,總比分0比2落後再熟悉不過了,要知道在首輪和準決賽中,他們都經歷過0比2落後的局面,但最終笑到最後的依舊是他們。G2賽後,據數據統計顯示,太陽晉級到總決賽的概率升至84%,而快艇晉級概率則是跌至16%。如今劇本又來到熟悉的情景,快艇能如願嗎?

  魔鬼與天使並存
  如果要找G2落敗的背鍋者,最後時刻兩罰全失的P.佐治絕對首當其衝,要不是他射失罰球,未能將領先優勢擴大至3分,哪有被絕殺一說。此役,P.佐治共罰失5球,據數據統計,此子近8個賽季以來從未射失過這麼多罰球,這是他生涯第二次遭遇如此尷尬。不過拋開罰失關鍵球暫且不談,其實P.佐治G2打得還算強硬,在末節正是靠著此子連續投籃命中球隊才完成反超。而且在李奧拿德無法上陣的情況下,P.佐治仍是勞爾(Tyronn Lue)手中的王牌。

  快艇變陣收奇效
  在G2中,勞爾決定變陣,比華利和祖巴域雙雙進入正選,替下泰蘭斯曼恩和巴杜姆,這樣的變陣不言而喻,就是針對迪雲布加和迪安祖艾頓。比華利死亡纏繞迪雲布加,全場領防,給予後者身體對抗;當比華利下場時,朗度、P.佐治和泰蘭斯曼恩車輪戰單兵鎖防,快艇此役下來確實達到了目的:迪雲布加上陣41分鐘,16投5中,只得20分和5次助攻,其中多達7次失誤,相較於G1的高效率斬獲三雙,球隊的肉搏策略效果顯著。祖巴域提上正選,快艇大部分時間放棄打五小陣容,就是為了匹配迪安祖艾頓的高度,不讓後者舒服地拿球進攻和搶籃板。綜合來看,夾擊及車輪戰防迪雲布加起到很好的效果;就是防守迪安祖艾頓還是有很大問題需要勞爾解決。

  夾擊防守下令太陽其他球員受益
  正如以上有提到,由於基斯保羅不在,快艇在G2的調整策略就是夾擊和車輪戰「鎖住」迪雲布加。針對這一點,下半場蒙特威廉士(Monty Williams)也做出了一些相關調整,減少迪雲布加持球時間,讓他多打無球,迪安祖艾頓高位手遞手傳球與其展開二人轉,藉此避開防守人,遇夾擊立即尋找三分線外埋伏的投手,運用了迪雲布加為突刺誘餌吸引對手,以此來達到創造良好的投籃空間。直接獲益者就是迪安祖艾頓(15中12)、卡美朗莊遜(5中5)、C.比尼(24中12)和達里奧沙歷(9中4),其中最典型的案例就是最後一攻,迪雲布加在三秒區附近提上假裝接球,然後為迪安祖艾頓做定位掩護幫助他擺脫祖巴域的防守,為絕殺創造了有利空間。

  輪換陣容的重要性同樣不可忽視
  陣容輪換節點同樣是決定比賽走向的關鍵一環,快艇是以朗度、堅拿特、巴杜姆和D.卡辛斯等人組成,來應對太陽由C.比尼、達里奧沙歷和卡美朗莊遜這組搭檔。此刻快艇進攻由朗度和D.卡辛斯擋拆作為發起點,但G2一戰後者表現並不好,只獲得4分鐘的登場時間,反倒是朗度和堅拿特的表現更為醒神一些。至於太陽方面,C.比尼改變了場上局勢,靈動雙能衛突投結合盤活全隊,在第三節迪雲布加改打無球時,扮演了主攻手角色,成為了遏制對手反撲的關鍵手。

  傷兵方面:快艇還有前鋒伊巴卡傷缺;太陽則是前鋒A.拿達傷缺。

  一句到尾,現在風向已偏向取得總比分2比0領先的太陽一方,若基斯保羅G3迎來復出,他們的贏面將會大大提升。

更多关于"太陽 快艇"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