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奥运男篮 > 正文

美國「克」敵在望

www.7m.com.cn  2021年07月31日 来源:澳彩 【大 中 小】

  週六當天,奧運男子籃球賽共有四場對話接連上演,最晚登場的則是在晚上時分打響的美國與捷克之戰。毫無疑問,無論星味、整體班底、個人技巧或是其他方面,美國都幾乎全面壓制捷克幾個檔次,此番相遇支持誰笑到最後相信大家已心中有數。

  美國在東京的揭幕戰,也是*之戰(在2019男籃世界盃半準決賽中不敵法國),輸球其實不是那麼地意外,意外的是輸球的方式。回顧這場比賽,半場美國以45比37取得領先,而第三節單節卻被對手打了25比11的比分,即便是在末節最後幾分鐘,球隊還手握著領先優勢,但屢屢錯失空位三分,最終以76比83落敗,遭遇2004年後奧運首敗。

  冠軍隊之所以是冠軍隊,就是因為他們擁有豪華的陣容和調整能力。次戰面對伊朗,老帥普波域治(Gregg Popovich)正式變陣,用剛剛打完總決賽的賀列迪、迪雲布加取代了特雷蒙格連和查克拉維利,並把「死神」杜蘭特推上了四號位,最終取得了一場喪心病狂的54分大勝。對於這次變陣,杜蘭特在賽後也給予了好評,「兩個大個子同時在場,會在進攻端造成堵塞。今天我打的是四號位,可以拉開場上空間,讓隊友們得到一些空間。」正如杜蘭特這番言語,一舉打消了輸給法國賽後時眾將士不滿普波域治戰術的新聞。其實對美國來說,場上打什麼戰術都不重要,試想一下,12人大名單中人人都是NBA中的主力球星或重要輪換,對於他們這些人來說,最重要的就是找到「最佳CP」待在場上做貢獻,恰恰上一場的變陣已經起到很好的效果了,利拿特、杜蘭特和賀列迪等人都打出高效的攻防演出。所以今鋪美國理應會採取同樣的正選五虎來迎戰捷克。

  在介紹捷克之前,先看看A組的排名情況,目前法國以2戰全勝位列第一(已提前晉級八強),美國與捷克同為1勝1負,又同是擊敗伊朗卻輸給法國,所以兩隊的比賽結果將直接決定誰是本組第二名。帶著這個未知的結果,理應分析一波捷克生死戰有沒有機會。首先陣容上,捷克的當家球星乃公牛後衛T.沙圖仁斯基,他既是球隊殺入東京的全民英雄,也是全隊唯一一支NBA獨苗。T.沙圖仁斯基是對美國班底知根知底了,那陣中其他11人呢?籃球究竟還是團隊性運動。其二還是從班底出發,不出意外,在關鍵的生死戰,美國一定會嚴防死守T.沙圖仁斯基,無論是讓最佳防守一陣的賀列迪貼身防守,還是對他採取多人夾擊,本場一定會是T.沙圖仁斯基噩夢般的夜晚,想想剛剛在總決賽賽場迷失的基斯保羅就明白了。其三則是最關鍵的一點,美國內線是薄弱一環沒錯,但這個弱是相對的,與法國、西班牙這些奪冠熱門相比是弱,但與捷克以O.巴拿雲和P.奧達坐鎮的內線相比,雙方完全不是一個等級。由此可見,在這種關鍵戰,捷克唯有少輸當贏。

更多关于"美國 捷克"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奥运男篮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