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山東高速欲食「豹」子膽

www.7m.com.cn  2021年10月19日 来源:澳彩 【大 中 小】

  週二晚上,CBA常規賽上演兩場爭奪,其中山東高速對陣遼寧飛豹的較量頗受關注。雖然雙方常規賽首戰均奏捷,但考慮到山東高速人手方面更足,而遼寧飛豹要面臨以郭艾倫為首的球員缺陣,此番不妨稍對山東高速看高一線。

  山東高速本賽季迎來兩人的回歸,一位是昔日中國男籃的希望之星——丁彥雨航,另一位則是昔日「自家弟子」——劉冠岑,兩位鋒線球員悉數回歸一下子讓困擾球隊多年的三號位頑疾得到解決。揭幕戰當中,劉冠岑在僅出戰22分鐘的情況下(為正選五虎中最少),7中4,三分波2中2,高效貢獻14分,極大展現出自己在山西猛龍時的威力;至於時隔許久日子重返賽場的丁彥雨航,用「首秀驚艷」這四字來形容並不過分,雖然傷癒歸來的他運動能力有所下降,但可喜的一點是他把遠投穩定性提高了,後備出戰25分鐘,三分波13中5,貢獻19分、3個籃板和2次助攻的滿意答卷,正如他賽後所說:「自己才28歲,正直當年,是出成績的時候了,目前發揮還不是巔峰。」雖然是全華班出戰,但山東高速陣容實力並不弱,陣中內線由陶漢林和焦海龍坐鎮,後衛還有能持球發起進攻的高詩岩和射手陳培東,所以即便此役對手是上季亞軍遼寧飛豹,山東高速仍有贏球的機會。陣容方面,兩名外援基輪華達斯和L.軒達臣暫未歸隊。

  與大部分球隊一樣,遼寧飛豹同樣在第一階段採取全華班出戰,即便是沒有外援,他們的實力依舊非常之強,皆因陣中坐擁趙繼偉、張鎮麟和郭艾倫三位主力國手,內線還有韓德君壓陣,是冠軍大熱門之一。揭幕戰當中,雖說郭艾倫沒有出戰,但張鎮麟表現非常出色,13中5,三分波5中3,貢獻19分和7個籃板的數據,只是作為年輕球員,他也要為自己的經驗付出代價,共出現6次失誤,還有硬生生被對手從手中搶下球權之情況;後備中的付豪同樣有不俗發揮,貢獻接近兩雙數據。不過正如主帥楊鳴今仗賽前所述,由於郭艾倫短時間內無法參加比賽,球隊要做好人手不足之準備,要知道上仗大部分時間只採用七人亂換,而今仗面對實力不俗的山東高速,楊鳴的派兵佈陣將對比賽走勢起到非常重要之作用。陣容方面,還有後衛劉志軒和吳昌澤因傷缺陣。

球队相关动态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