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CBA新赛季展望(2):有人依旧大手笔 有人一地鸡毛

www.7m.com.cn  2021年10月08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CBA公司已经于9月底官宣21/22赛季将于本月16号正式开启,新赛季第一阶段依旧会采用赛会制,比赛地点仍旧在诸暨,由于疫情季前赛被迫取消,在国庆假期之后,20支球队将分批前往诸暨,且会进行一些热身赛(代替季前赛)。

  上文我们盘点了一些联赛中实力较为靠后的球队新赛季的展望,(详情请点击《CBA新赛季展望(1):吊车尾的未来在哪里?》)本文将为大家带来季后赛级别球队的点评。


  上海依旧是这个休赛期最大手笔的球队,他们最早在5月份就已经官宣聘请李春江为球队主帅,7月份张兆旭离队,8月份马上确定了王哲林,紧接着任骏威和袁堂文双双加盟,9月份又挖来了前广东队视频分析师庞启蒙,外援也已经确定下来,这接二连三的操作在休赛期赚足眼球;相比较于过去两个休赛期,此次上海更加财大气粗,也让人看到管理层在针对球队发展增加长远目光的进步,毕竟拿下庞启蒙这一招,算是长远投资。目前的上海队可以说摩拳擦掌,但其实这种情况在过去两个夏天也都经历过,休赛期的这些出色操作能不能直接转化为战绩,最终还是得看新赛季的发挥,但比起前两次,上海这次,确实更令人期待。


  北控上赛季最终被挡在12名之外,排在前边的广州之间差距非常小,可以说未能进入季后赛是非常不甘心的,上赛季北控在赛季中期吸纳了许多八一旧将,但因为时间较为紧张,以邹雨宸为首的八一旧将们并没有很好的与球队融合在一起,休赛期北控的引援动作并不大,大致还是会以上赛季的主力班底为主,不过经过一个休赛期,相信球队的磨合会更加出色,马布里作为教练,还是非常有执教智慧的,新赛季北控依旧会是季后赛席位的有力竞争者。


  广州上赛季惊险以常规赛第12的名次进入季后赛,这是郭士强南下的第一个赛季,其实在战绩上,广州对比前一个赛季并没有太大变化,但郭士强带给球队自上而下的气质改变显而易见;休赛期广州最重要的两笔引援是两位“太子”:佟佳俊和李京龙,前者是杜锋外甥、后者是李春江儿子,佟佳俊是一名CBA新秀,在大学时期,他的表现时好时坏,不过在同为后卫出身的郭士强手下,佟佳俊或许会有不小的进步,而李京龙是一名优缺点明显的锋线,在广厦时期的发挥并不稳定,不过他的到来能为广州提供最需要的外线火力支援;整体来看,阵容上广州没有太大的变化,不过有郭士强带领,季后赛依旧会是他们的第一目标。


  四川在去年选秀大会上摘下朱松玮,作为一年级新秀,朱松玮在上赛季的表现其实已经非常不错,他和袁堂文的组合也被视作四川未来的希望,但是休赛期四川主动拆散了这对组合,将袁堂文送到上海,另外李原宇与赵戍宏互换东家,引进郭金林,阵容有一定的变动,整体来看,即战力有一定程度的下滑,不过上赛季四川在攻防两端有自身的进步,如果能够保持下滑,新赛季也仍然能够有一些竞争力。


  吉林在休赛期一如既往的低调,最大的人员变动当属张彪的离开,这名已经30+的老将离开效力多年的球队前往富邦,拿到一份顶薪合同,而吉林则是引进了张正昕和李盛东,张正昕是稠州青训出品,但升上一队以来机会较少,如今加盟极度缺内线的吉林,或许能有不错的发挥,吉林是联赛中典型的小球会,但球队在赛场上的战斗力非常强,近些年来“巨人杀手”的形象深入人心,新赛季他们依旧会是不容忽视的一股力量。


  青岛上赛季的整体表现相当不错,他们一度占据着前四的席位,最终以常规赛第6的成绩杀进季后赛,不过队伍对亚当斯和达卡里-约翰逊的依赖还是比较明显的,另外刘传兴休赛期前往NBL也给球队带来一定的影响,引进的李原宇虽然个人能力不俗,但作为内线来说,他的身高和“前任”刘传兴有不小的差距,再加上赵戍宏的离队,可以预见新赛季高世鳌的出场时间将会大大增加,此外后卫王洪以及锋线张祖铭也加盟青岛队,这支青岛队,如果仍然能以亚当斯和达卡里为主,那么他们依旧会是极具战斗力的球队。


  山东在这个休赛期也足够引人注目,一方面是因为球队更换金主,山东高速重新入主,而随着高速接手球队,此前西王留下的一些问题被摊开在大众眼前,“讨薪”事件闹得沸沸扬扬,另外据鲁媒报道,巩晓彬已经带着自己的心腹离开球队,留给高速的局面并不是很好,唯一令人感到欣慰的是丁彦雨航完成注册,但从此前曝出的他的相关训练视频来看,新赛季大家还是不宜对他抱有太大期望,同理也适用于山东队。

  这几只球队在休赛期风格各异,有的大丰收、有的依旧低调、有的一地鸡毛,但因为上赛季的进步或者教练组的加持,新赛季或多或少还是有一定的期待值,不过想要给“头部集团”的球队带去冲击难度较大,大概率会集中在季后赛边缘竞争。

  (七爷)

  *7M体育原稿  严禁非授权转载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