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遭福建18分逆转 雅尼斯:这场失利我承担全部责任

www.7m.com.cn  2021年11月05日 来源:新京报 【大 中 小】

  昨日的CBA常规赛第9轮,北京首钢男篮与福建队的比赛进行了近3个小时,经历了抢修计时钟和双加时,首钢队在首节占尽优势的情况下,后三节陷入被动,最终以111比113告负,遭遇三连败。


  本场比赛之前,福建队以1胜7负排在积分榜倒数第2。首钢队首节的确迅速占得上风,最多领先18分。但第2节后半段,福建队打出一波11比2将分差缩小到个位数,比赛的天平也不再向首钢倾斜。赛后,主教练雅尼斯点评比赛时表示:“这场失利我承担全部责任。”

  第3节末,场上计时钟突然断电,福建球队席一侧修好后,这一节比赛打完。现场工作人员节间维修首钢队一侧计时钟,花费了近半小时。其间,福建队在本方半场练习投篮,首钢队则不能如此,只能靠运球、跑步等热身来维持比赛状态。第4节开打后,福建队延续了此前建立起的势头,首钢队却未能摆脱被动局面。

  被问到维修计时钟是否对队员造成影响,雅尼斯坦言,出现这样的非常规情况,球队只能等待,确实对比赛没有帮助,“但更重要的是,我们其实有好几次机会能赢下比赛。”

  本场比赛,来自厦门大学的今年6号新秀黎伊扬46分钟内拿下7分、12次助攻、9个篮板和6次抢断,将福建队带入熟悉的打球节奏,对扭转比赛起到关键作用。对此,雅尼斯也提到,尽管赛前预计到福建队会采用积极拼抢,但本场首钢队三后卫轮转的阵容出现了24次失误,让对手利用得到了29分,“包括我们三个后卫同时在场,以及第2个加时领先的时候,连续出现了2次失误。”

  第一阶段最后4轮,首钢队将进入真正的“魔鬼赛程”,包括与广东队的2场交手,还有赛季二度对阵浙江队和青岛队。如果不能及时调整,恐将难以阻止连败,积分榜排名也可能持续下滑。

更多关于"首钢 雅尼斯"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