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CBA新赛季展望(3):辽宁卷土重来 广东困难重重

www.7m.com.cn  2021年10月13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在9月底宣布了新赛季CBA的开启日程之后,CBA近期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季前赛的热身,新赛季将定于本月16号开始,因为冬奥会、世预赛以及疫情的影响,本赛季CBA常规赛将会设置3个阶段,目前已确定的只有第一阶段赛程,依旧是赛会制,举办地点依旧是诸暨。

  此前为大家盘点了部分球队新赛季的期待,(详情请点击《CBA新赛季展望(1):吊车尾的未来在哪里?》、以及《CBA新赛季展望(2):有人依旧大手笔 有人一地鸡毛》)本文将继续为大家带来剩余球队的盘点。


  北京上赛季在常规赛走得一波三折,在雅尼斯到队之后球队回归正轨,挺进季后赛,季后赛中接连遇上广东球队,他们先是兵不血刃拿下深圳队,但之后再度被广东队绝杀,最终饮恨八强赛。距离秦总提出的“三年夺冠”的豪言已经过去了4年,这承诺未能实现,但去年休赛期秦总的几笔操作非常出色,今年休赛期,北京与曾凡博之间的问题成为焦点,最终双方各退一步达成协议,可以确定的是,新赛季曾凡博依旧不会出现在CBA的赛场上,北京依旧是要依靠翟晓川+方硕的国内双子星,不过北京在外援操作方面既快又准,林书豪的手续应该已经办得差不多,北京大概率会成为联赛中外援到位最快的球队之一,他们需要利用好第一阶段的优势,尽可能争取一个好一些的开局,本赛季球队依旧会是四强有力的竞争者。


  深圳去年夏天因为李慕豪的出走以及被人诟病的引援,上赛季开始时并不被看好,但他们硬实力摆在那里,球队稳扎稳打,基本上牢牢占据着联赛前8的席位,但上赛季球队实在有些虎头蛇尾,原本球队有希望更进一步,但最终因为沈梓捷的违规禁赛而匆匆结束赛季;今年休赛期深圳依旧低调,在人员上仅仅引进了于长春作为补充,不过沈梓捷、贺希宁等核心球员到杜锋手底下走了一遭,希望能多些历练;深圳的这套阵容,依旧是会联赛前6甚至是前4的有力竞争者,但想要突破四强,深圳确实还差些火候。


  广厦上赛季以第7的身份打进季后赛,他们在附加赛中大胜吉林,但在八强赛中败给辽宁,上赛季球队动荡比较大,李春江半路下课,王博接手,算是一个过渡赛季,最终常规赛第7的成绩尚可接受,好在俱乐部给王博的耐心比较足,今年休赛期他们成功留下胡金秋、赵岩昊和孙铭徽,新赛季三少依旧是球队的核心,但广厦的问题向来存在在球队的替补阵容当中,从现阶段来看,球队只能信赖自己的培养能力,夏训的成果如何将会体现出来,想要在季后赛中深入斗争,以往吃过不少亏的外援任用也需要擦亮眼睛看一看。


  新疆上赛季在常规赛取得第4的成绩,但在季后赛中,球队被当时饱受欠薪影响的山东队一局KO,最终匆忙结束赛季;休赛期球队与周琦之间的一出大戏持续了几个月,最终以周琦出走澳洲中止,他们在球员市场上也没有任何收获,只是从梯队上调了几名年轻球员,但本身队内一二年级的球员就非常多,如今周琦出走,新赛季阿的江身上的压力可想而知;现阶段阿布都是队内当之无愧的大哥,上赛季他在常规赛中段复出,球队给足他时间慢慢找状态,使用也比较小心,不过从数据和比赛场面来看,阿布都还未恢复到最佳,新赛季他需要完全能够独当一面才行,齐麟和唐才育也需要成长到能够成为阿布都的左膀右臂才行。


  稠州上赛季可以说是迎来了人才培养的收获季节,球队以常规赛第3的身份杀进季后赛,八强赛没有意外的击败青岛,可惜的是在半决赛中还是被经验更丰富的辽宁淘汰;不过球队在休赛期上调了令人期待的余嘉豪上一队,将能有效弥补稠州原本内线的短板,新赛季吴前依旧会是球队的核心,配以补强的内线和实力不俗的锋线,这套阵容还是有非常多的看点,球队依旧会对广东、辽宁等传统豪门发起冲击,如果上赛季半决赛算是球队交的学费,那么本赛季,年轻力盛的稠州则将开启自己的新篇章。


  辽宁上赛季的关键词是张镇麟,这位一年级小将如今已经不仅仅只是辽宁队锋线上的希望,不过上赛季辽宁在普遍被看好的情况下,总决赛1-2败给广东,连续两个赛季饮恨决赛,非常可惜;休赛期他们在人员上没有任何补充,以辽宁本钢为班底的辽宁队参加全运会成功卫冕,算是给他们即将到来的新赛季注入更多的信心;休赛期赵继伟成功留队,新赛季后场依旧会是郭艾伦+赵继伟的搭档,锋线上张镇麟大概率继续成长,俞泽辰这名小将在全运会上发挥出色,新赛季CBA预计会得到更多时间,内线朱荣振已经逐渐融入辽宁队,新赛季即使是全华班出战,辽宁也会是总冠军的热门球队之一。


  广东队上赛季在极其困难的情况下实现三连冠,经历过总决赛的都忍不住要夸赞一句杜锋的执教能力;广东如今可以完全信赖自己的青训造血能力,休赛期他们只是提上徐昕和张明池进一队,这两人是未来广东在锋线和内线的希望,但比较可惜的是,张明池受伤,连体测都没参加,而徐昕在实龄上未满18岁,至少需要到年底才能参加比赛,除此之外,广东队最大的补强就是易建联的回归;但广东新赛季依旧是困难重重,球队还是选择马尚+威姆斯的外援组合,但因为休赛期的外援规则长时间悬而未决,即使威姆斯即刻启程回来,也将铁定缺席第一阶段的赛事,而马尚则需要到明年二三月份才能恢复到可以上场的程度,因此在单外援甚至是全华班的阶段,广东队的困难依旧不少,另外广东在季前赛还有一个不好的消息,队长周鹏因为腰伤复发,极有可能缺席第一阶段的赛事,可以想象,至少在第一阶段,其实无法对广东抱有太大希望。


  本篇盘点的基本上是有能力冲击四强的球队,里边大部分是传统豪门,最差也是近几年崛起的新贵,但头部集团的球队群应该不会有太大变动,浙、辽、粤会是夺冠热门,浙江稠州如果能吸取上赛季半决赛败北的经验教训,新赛季将不可限量,辽宁在全运会的卫冕使得球队信心满满,而广东是这三支球队中困难最多的,新赛季他们会是其他所有球队想要打败的标杆,前路布满荆棘。

  联赛将于本月16号开启,休赛期CBA的日子并不好过,新赛季也因为各种各样的外部原因,目前只有第一阶段的赛程公布出来,但依旧让人充满期待,20支球队集结诸暨,就像新赛季的口号那样:“忠于所爱”、热力开战!

  (七爷)

  *7M体育原稿  严禁非授权转载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