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对手多人确诊 周琦属密接者或将缺席本月世预赛

www.7m.com.cn  2021年11月26日 来源:直播吧 【大 中 小】

  正在日本备战世界杯预选赛的中国男篮将在27日上午11点和28日下午5点30分与日本男篮展开两场比赛,这也是中国队时隔近半年后再次亮相国际赛场。目前包括周琦在内的14名球员全部已经抵达日本,但由于周琦在澳洲比赛的对手里有多名球员前日被确诊新冠,属于密切接触者的周琦很有可能不被允许参加比赛了。


  周琦是在22日从澳大利亚飞赴日本的,抵达后就按照当地要求在酒店里进行隔离。然而随后不久,澳大利亚NBL联赛曝出新西兰破坏者队多名球员新冠检测为阳性,周琦所在的凤凰队则在20日和破坏者队打过一场比赛,那一场比赛周琦出场了17分钟,因此他也被划定为密切接触者。如此一来,周琦很有可能不被允许参加本次世预赛了,中国队也因此缺少一名内线大将。

  这次来日本参赛,除周琦外,主教练杜锋带的队员还包括后卫:赵继伟、赵睿、郭艾伦、孙铭徽、吴前、徐杰;前锋:任骏飞、张镇麟、阿不都和周鹏;中锋则有韩德君、胡金秋、王哲林。此前入围集训名单的沈梓捷和和齐麟则因伤无法随队前往。

  日本队方面则没有召回在NBA打球的八村塁、渡边雄太以及在发展联盟打球的马场雄大,不过他们的集训名单里依然有多名混血球员和归化球员,包括华裔球员张本天杰。但整体来看,日本队的身高和大赛经验都略弱于中国男篮,外界还是普遍期待中国队能再次反客为主,取得胜利。

  主教练杜锋也表示:“经过今年夏天亚洲杯预选赛、奥运会落选赛的磨砺,年轻的中国男篮展现出了朝气与拼劲,但还需要更为深入的蜕变。特别是许多新锐队员,更需要这样的机会增加经验,在国际比赛中锻炼提升,让队伍以更加沉稳的状态面对硬仗检验。感谢祖国的强大保障与全国人民的关注,让大家能够更加精彩书写自己的篮球生涯,这次前往客场,我们一定会竭尽全力,打好每一场代表国家的比赛,加油!”

更多关于"周琦"的新闻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