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CBA重燃战火】外援陆续到队 多队盼反弹!

www.7m.com.cn  2021年12月24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CBA第二阶段的赛事将于本月25号开战,在此前的第一阶段中,所有球队集中在诸暨赛区,封闭形式与上赛季无异,第一阶段结束之后的窗口期里,长春争取到一个赛会城市名额,将和诸暨一起承担第二阶段赛事,但由于实时疫原因,在第二阶段开赛前10天,联盟决定将第二阶段全部赛事安排在长春赛区举办,目前,所有球队已经抵达长春赛区备战。


  大部分球队在第一阶段是全华班状态,目前的积分榜上,辽、粤依旧占据着联赛的头两把交椅,不过身后的球队已经明显缩小了与这两支球队之间的胜场差距,竞争越发激烈。

  许多球队趁着窗口期抓紧时间物色、运作外援,截至发稿时,联赛20支球队中有16支球队已注册了外援,其中有9支球队备齐双外援,不过像稠州、吉林等队,外援其实都已经到位(只是还未提交资料注册),另外像北京首钢、上海久事这样“财大气粗”的俱乐部,也一直有三外援的传闻。

  到目前为止,几乎没有任何外援“绯闻”的球队,只有苏州肯帝亚。


  苏州肯帝亚在窗口期依旧“低调”,甚至没有跟外籍球员传出“绯闻”的消息,第二阶段大概率还是全华班出战,此消彼长之下,苏州肯帝亚排名下滑几乎是可以预见的;南京窗口期为爱德华兹完成注册,且在第一阶段结束之后,贝帅因战绩不佳“下课”,前天津主帅刘铁接手,但爱德华兹实力有限,刘铁指导半道接手,预计也很难带来实际改变。


  排名较为靠后的宁波富邦以及天津先行者,他们在外援上的投入其实也还算比较舍得花钱,目前这两支球队都是双外援的配置,宁波第一阶段只取得1场胜利,虽然他们是新军,但这样的战绩也有些“寒酸”,第二阶段必然要争取更多的胜仗,而天津常年排名倒数,如今伯顿+罗切斯特的组合进攻实力出色,另外球队还聘请张庆鹏为球队助教,俱乐部还是对战绩有些想法的。


  外援的加入能够明显提升各支球队的即战力,像吉林、青岛和新疆等第一阶段全华班出战的球队,目前的战绩都非常不理想,其中吉林成为第二阶段所有比赛的举办地,拥有主场优势,再加上琼斯的回归,他们必然是想借助这个机会冲击更好的名次;而新疆在周琦离队之后,内线实力下滑明显,因此窗口期他们拿下摩尔特里;青岛则是为威尔斯和达卡里-约翰逊完成注册。第二阶段对于这三支目前战绩不算理想的球队来说至关重要,有了外援之后,他们在面对其他对手时也会有更大的底气。


  山东加上吉伦沃特,双外援已经集齐,不过丁彦雨航在窗口期受伤,第二阶段有可能全部缺席,对于山东来说还是比较困难;北控的哈斯随队出战第一阶段赛事,据国内媒体报道,前稠州外援兰兹伯格将加盟北控,他的个人能力较强,或能为北控进攻端注入不一样的活力;北京目前已经为林书豪和吉布森注册,但仍有球队备着第三外援的消息,目前北京只排在积分榜第9的位置,这个名次对他们来说显然不满意。


  山西这两年较为困难,但本赛季在换帅之后焕发出新的战斗力,费尔德适配度较高,窗口期他们引进了前辽宁外援乔纳森-西蒙斯,西蒙斯此前在辽宁的经历并不如意,他是一名不占据太多球权、具备三分投射的外援,可以想见此后山西会成为联赛里的“三分大队”;广州目前还是一名外援的配置,梅森初来乍到时被不少人诟病,但随着第一阶段赛事深入,他逐渐适应了球队体系和联赛节奏,状态越发出色,相信广州在郭士强的带领下能够走得更远。


  排名积分榜前6的球队分别是辽宁、广东、深圳、广厦、上海和稠州,这6支球队之间,胜场差最大的也只有2个胜场的差距,竞争非常激烈。

  在外援的配置上,弗格在第一阶段就已经为辽宁出战了5场比赛,状态相当不错,窗口期内辽宁为莫兰德完成注册,重回传统大小外援的配置;广东为威姆斯完成注册,马尚大概率需要等到明年2/3月份才能归队;深圳窗口期找回前几个赛季的内线大杀器萨林杰,小外援布克则是本赛季所有球队中注册的第一名外援。

  广厦方面还未进行外援注册,但至少已经有“绯闻”外援出现(Jarrod Jones);上海这边,富兰克林第一阶段随队出战13场比赛,窗口期球队为诺阿-冯莱完成注册,弗雷戴特也有重回上海的迹象;稠州也还未完成外援注册,但大外援拉科塞维奇已经随队抵达长春赛区,预计会在第二阶段首场比赛前压哨注册。

  最近几个赛季,出于联赛发展和疫情影响的多重因素考量,外援使用的规则时有变化,本赛季到目前为止,各支球队在外援方面的投入还是比较大的,多支第一阶段战绩不理想的球队寄希望于外援到队之后能够提升战绩,第二阶段的积分榜,或许会有比较大的变化。

  (七爷)

  *7M体育原稿  严禁非授权转载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