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麦迪:NBA越来越软的不是球员 而是规则的改变

www.7m.com.cn  2022年01月24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麦迪参加了追梦格林的播客节目,在节目中讨论起了当今NBA球风越来越软的话题,麦迪表示,并不是现今的球员打球越来越软,而是规则的改变促成了这种变化。

  “让比赛变得更软的,不是场上打球的球员,而是规则,让我们直言不讳!”麦迪这样说道。“规则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来吧伙计,让我们投三分球吧’,哈哈,现在的比赛就是这样,但现在的球迷也会因为你的投篮而欢呼。但我们得想想,在我们的那个时代球员们是如何打球的。”

  这些年来,联盟一直在改变规则,以便更好的保护进攻球员,其中最著名的就是2004年推出的No HandCheck规则,这项规则明确规定,在后场到前场罚球区的区域之内,防守球员用手接触进攻球员都会被判罚犯规。这一规则直接解放了外线进攻球员,也让外线防守人在防守时处处受制。

  而在2018年,联盟又推出了“自由移动”规则,这个规则主要是针对限制运动员“自由移动”的一些手部接触,比如拉拽身体和拉衣服的动作,还有背后顶人的动作等等,包括进攻端和防守端,高位和低位。

  这些规则虽然非常好的保护了进攻球员,但一些“聪明”的球员利用这些规则在进攻端可以轻松的得到罚球机会,这也让一场比赛经常被哨声打乱得支离破碎。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