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交学费!塔图姆遭塔克无情锁死 14投10分致命失误

www.7m.com.cn  2022年05月22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5月22日,迈阿密热火与波士顿凯尔特人迎来东部决赛第3战的对决。本场比赛,杰森-塔图姆14投3中,三分7中1,仅得到10分6篮板4助攻,却有6次失误。塔图姆在末节带伤作战却效果不佳。凯尔特人最终以103-109不敌热火。

  系列赛前2战,塔图姆一场砍下29分,一场砍下27分。但到了这场比赛,塔图姆面对热火这边的严防死守,则是彻底迷失了自我。

  首节一上来,塔图姆持球强行突破杀入抛射不中。此后,塔图姆又遭遇了PJ-塔克牛皮糖式的防守,只能艰难出手,再度打铁。首节比赛,塔图姆作为绿军头号球星,是一分未得,还出现了传球失误,表现相当挣扎。而首节战罢,凯尔特人已经落后了整整21分,给自己挖了一个巨大的深坑。

  次节回来,塔克继续给塔图姆上课。在一个回合中,塔图姆持球强行杀入,塔克则是继续紧逼防守。塔图姆手上有一个推人动作,塔克借势直接向后飞出三米开外,还在地上打起了滚。见此形状,裁判只能吹罚塔图姆进攻犯规。塔图姆尽管手上确实有动作,但他又何德何能把200多斤的塔克直接推飞?年轻的塔图姆,又一次在塔克身上吃了大亏。

  次节8分49秒,塔图姆再度杀入强怼热火中锋阿德巴约出手不中。但塔图姆反应很快,自投自抢补篮打三分得手,总算打破得分荒。但此后塔图姆又开始了持续的打铁。一直到了半场结束前1分钟,塔图姆才终于恢复了手感,连砍5分帮助球队缩小了一些分差。

  下半场比赛,热火当家球星巴特勒由于膝盖伤势无法出战,凯尔特人这边趁机反扑。进入末节比赛,凯尔特人一度把分差缩小到了个位数。但塔图姆依旧被塔克给整治得服服帖帖,根本无力站出来接管比赛。

  末节最后5分26秒,塔图姆瘫坐地上,疑似是右肩受伤。此后,塔图姆返回更衣室简单检查后又重返赛场。可惜的是,重新登场后他又出现一次致命失误。凯尔特人最终以103-109不敌热火。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