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CBA巡礼-山东】改头换面 新赛季更上一层楼

www.7m.com.cn  2022年09月24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山东男篮自从17年打入季后赛半决赛之后,球队便再无突破,一直都只能在中游徘徊,虽然有实力参加季后赛,但大部分时间都是一轮或者二轮游,夺冠那就更是不敢想了。而且山东在自己的核心球员丁彦雨航受伤之后,也一直未能找到接班人,尽管上赛季小丁复出,但毕竟多年没有参赛,加上年龄也大了几岁,所以要想重回巅峰几乎是不可能了。

 

  除了球员之外,山东在教练的位置上也令外界所不满,18年上任的巩晓彬虽然都能带队打入季后赛,但都无法挺入第二轮,直到去年才对外宣布因身体原因辞职,随后由徐长锁执掌教鞭,可是这位本土教练也只将球队带到季后赛附加赛之中。

 

  不过在休赛期的这段时间,山东队在市场上的动作还是不小的,首先是高诗岩永久加盟,在这笔交易中,山东付出了2500万的巨资,可见高诗岩对球队的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在2020-21赛季,他场均出战32.4分钟,得到12.4分5.2篮板7.1助攻2.8抢断,投篮命中率38.8%,三分命中率31.6%。

 

  高诗岩不但荣膺赛季最具进步球员,还入选了全明星正赛。此外,山东队还找来了杨林祎、张辉,朱荣振回归山东队,虽然丁彦雨航加盟了上海,但从上海租借来可兰白克。新赛季可以说山东队各个位置上实力平均,都有两三名球员竞争,这是山东队的优势。

 

  外援方面,老将哈德森离队,吉伦沃特留队,而罗切斯特、保罗是在今夏加盟,所以新赛季将由他们三人轮流上阵,目前也已经归队完毕,并在近期的热身赛中都有登场,在与广厦队的第二场比赛,主教练王晗把让能上场的球员都上场,特别考察了三位外援。

 

  这三位外援中,保罗和罗切斯特依然是保持了非常好的状态,两人虽然是首次来到山东男篮,但已经是快速的适应了王晗的战术,保罗在前两场热身赛中场均接近三十分的得分已经征服了球队和球迷,而罗切斯特的得分能力和组织能力依然是非常的不错。但是已经在山东男篮两年的吉伦沃特的状态还是显得低迷,他是最早启程归队但是最晚来到球队。

 

  而在主帅的位置上,山东新赛季将由前吉林主帅王晗担任。上赛季王晗带领过吉林以单外援的背景成功打入季后赛,并且在附加赛中淘汰了北京,此举也让王晗的名声大噪。此次来到更有资本的山东队,相信王晗的目标已不仅仅局限于打入季后赛了。但自王晗上任以来,一直有部分山东球迷并不支持,球队好不容易盼走了徐长锁,结果自己喜爱的巩晓彬没有回归,导致那些巩粉们对王晗上任一直是抱着看热闹的心态。

 

  其实对于王晗来说,外来和尚在山东高速男篮念经绝非一件易事,尤其是率领球迷众多,要求苛刻的山东男篮更是如此,之前热身赛王晗不错的带队成绩依旧遭来了部分球迷的质疑,其主要理由就是球队热身赛的对手实力不强。所以在赛季开始前,球队选择上赛季亚军广厦作为对手,除了考量球队的技战术和新援的磨合之外,如何建立起信心,减轻身上背负的压力,让苛刻的山东球迷去信任和选择自己,才是王晗主要的任务。

 

  好在比赛结果不负众望,在刚刚结束的两场热身赛中,山东队在王晗教练的带领下取得了一胜一平的骄人战绩,第一场的平局收官,第二场的大胜!无不给山东球迷带来了无限的期盼和想法,目前已经有部分鲁媒将球队目标从争四变为保四!

 

  在这两场赛事中可以发现,罗切斯特的年龄不输哈德森,吉伦沃特在巩晓彬和徐长锁以及之前的CBA联赛中均未打出一个大外援的表现。保罗在热身赛上发挥不错但是到了正式比赛还是需要一个重新的定义。除了外援方面,相比上赛季内援方面球队补强并不大,朱荣振回归也很难抱有希望,毕竟在辽宁男篮就是一个饮水机球员的发挥,而张辉不再年轻,可兰白克也有伤病阴影。杨林炜更是一个角色球员。

 

  随着2022-2023赛季CBA联赛距离开赛越来越近,各支球队的引援也到了尾声,山东高速男篮作为动作幅度最大的球队之一,球队新赛季在后卫线上集结了众多好手,高诗岩,杨林炜,陈培东,刘毅,张辉,罗切斯特,保罗,赵仕浩等人。从热身赛的表现来看,高诗岩,杨林炜,陈培东,刘毅,张辉的发挥均不错,如何取舍对于王晗来说就是一个难题。

 

  此外,一支球队确实是需要一位好的教练,现在的山东男篮在阵容方面基本上就是八强的实力,但是球队要想更进一步,还需要看看王晗的调教能力,但是从本次休赛期的热身赛来看,王晗确实有这个能力,所以,个人看好山东的新赛季成绩目标定在保八争四比较合适。

 

(稳得一笔)

<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 > 阅读全文

更多关于"山东"的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