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CBA巡礼-上海】继续补强 双MVP阵容剑指冠军

www.7m.com.cn  2022年09月24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在如今大环境经济低迷的情况下,各支CBA俱乐部多多少少都会受到影响,但要问到谁是如今CBA最壕的俱乐部,想必都会想到上海久事俱乐部。虽然在过去的几个赛季里,最终总冠军的归属都在广东和辽宁之间产生,但上海久事的入主为上海男篮带来了新的生机,在足够的资金支持下,上海男篮进行了大肆补强,如今他们有望成为打破辽粤争冠格局的球队。

  上赛季上海久事常规赛拿到了28胜10负的战绩,位列联赛第3。在先后签下了王哲林、任骏威两名国产悍将之后,上海男篮的提升立竿见影。尤其是王哲林的到来,作为目前最顶级的国产中锋之一,他的加盟让上海男篮的内线有了定海神针。而另外一个起到决定性作用的就是主教练李春江,在昔日冠军教头的调教下,上海男篮成为一支特点很鲜明的球队,攻防两端表现都非常不错,进攻端特别擅长打转换进攻,利用篮板优势和制造对手失误迅速发起快攻。而且球队有非常好的转移球意识,可以帮助队友制造好的得分机会。此外,他们突击内线制造杀伤的能力也很强,拿到联赛第一的罚球数。与之前的上海男篮不一样的是,上赛季球队的气质完全不同,再也没有此前那种懒懒散散和不思进取,取而代之的是积极与奋进。在季后赛中他们四分之一决赛面对深圳,即使面对困境也能成功翻盘。虽然半决赛最终倒在了浙江广夏的脚下,但上海男篮也是和对手拼到弹尽粮绝,打光了最后一颗子弹。

  上海队这个休赛期也没有闲着,毕竟四强并不是球队的最终目标,他们一直在想办法补强自己的球员阵容。现在的上海队中拥有一批很有潜力的年轻小将,他们根本就不需要花太多的钱去引进中生代球员,所以上海队选择了即战力更强的闫鹏飞和丁彦雨航。闫鹏飞是为王哲林寻找的内线替补,一位具备内线攻框和中距离投篮的技术型中锋。而丁彦雨航是曾经的两届MVP锋线,上赛季复出后,虽然运动能力和爆发力下滑,但是投射能力的提升还是非常明显的。休赛期小丁减重了十多斤,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他也表示,重返巅峰就是一直以来的目标。而他与王哲林的双国产MVP组合的表现,无疑令人期待。

  此外,上海男篮在阵容上继续优化,他们很好地完成了新老交替,放走了老队员董瀚麟、宗赞、鞠明欣、何重达等人,将新人区俊炫、李弘权、刘礼嘉和刘正清等人提上轮换阵容,如此使得球队的阵容搭配非常合理。而且上海队续约了李添荣、罗汉琛和刘铮。李添荣被广东队的杜锋指导和朱芳雨给看中了,但经过考虑之后,上海队选择和李添荣签下了3年的续约合同。而老将罗汉琛原本是上海的裁员对象,但为了继续留在上海队打球,他主动向球队提出了降薪,最终上海队还是决定将他留下来,不过下个赛季罗汉琛的上场时间应该不会太多。而刘铮此前是和上海队签下2+1的俱乐部选项合同目前他的前两个赛季合同已经结束了,上海队选择使用俱乐部选项将刘铮成功续约,就现在的情况看来,刘铮是上海队中的顶级蓝领球员,正是因为有他在,上海队的其他球员才能获足够的进攻空间,刘铮是上海队中不可缺少的一名球员。

  外援方面上赛季上海男篮选用了富兰克林和弗莱,新赛季富兰克林成功留队,在此前他已经结束入境隔离,目前正在和球队汇合备战新赛季。虽然受到伤病困扰的富兰克林,如今爆发力不比当年,但他依然是上海男篮在后卫线攻防兼备、难以替代的球员。新引进的小外援梅洛·特林布尔将是上海男篮新赛季的X因素,如今他也已经抵达中国正在隔离期,不用太长时间也能够到队汇合。而另外一名外援上海男篮选择了前NBA球星比斯利,比斯利虽然巅峰不再,但依然具备非常出色的砍分能力,在CBA这样的赛场上能够形成很多错位,关键时刻能够帮助上海男篮延续进攻。比斯利应该会在9月下旬加入到上海大鲨鱼男篮的训练中,差不多有两周的时间可以和全队一起合练。

  10月10日,万众瞩目的CBA联赛将拉开大幕,经过一个夏天的准备,上海男篮整装待发,打好开局也是他们的首要目标。如今上海男篮的阵容有正值当打之年的绝对主力王哲林、闫鹏飞、丁彦雨航、刘铮、任骏威等人,也有具备轮换实力的年轻人李添荣、郭昊文等人。虽然郭昊文目前还属于不确定状态,但他们依然可以排出两套极具竞争力的阵容。在休赛期粤辽两强均有人员变动的情况下,上海男篮与这些顶级球队的差距越来越小,新赛季有望在李春江的率领下,重夺CBA总冠军。

  (南华陈七)

<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 > 阅读全文

更多关于""的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