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CBA第二阶段今日开打!20支球队冲击积分榜

www.7m.com.cn  2022年12月07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CBA第二阶段于今日正式打响,午间首先开战的是辽宁VS北控、四川VS天津的比赛。

  根据联赛的规定,第二阶段的CBA依旧是赛会制,举办地是“老地方”诸暨,场馆也依旧是之前那两个,应该说球员们对这里比较熟悉,有利于大家在漫长的联赛间歇期之后找到状态。

  与第一阶段相比,各支球队其实还是有不小的变化,其中变动最大的是各支球队的外援。

  中午开赛的4支球队当中,辽宁由原本的单外援,变成双外援,天津取消了汉兰的注册,为大卫-詹姆斯完成注册手续。

  除此之外,上海、广东、山西、山东、宁波等球队都在外援方面出现了变动。

  其中尤以上海的变化最大,球队与合作几年的富兰克林分道扬镳,第一阶段刚加盟球队的比斯利也未能留下,如今球队全新的三外援组合是布莱德索+奥布莱恩特+特林布尔。

  布莱德索的NBA职业生涯履历还是非常精彩的,他在雄鹿效力的2个赛季中均有着相当出色的发挥,场均得分基本保持在15分左右,即使是21/22赛季流浪至快船,血布场均也有接近10分的产出。

  而奥布莱恩特最近几个赛季则是效力于韩国联赛和菲律宾联赛,在菲律宾联赛期间,奥布莱恩特场均可以得到26分14.5个篮板5助攻1.3抢断0.8盖帽,数据颇为全面,

  上海本赛季至今,场均得分为102.2分,这个数据可以排在所有球队第4的位置,看似还不错,但其实,球队每百回合的效率仅为101.4,排在所有球队倒数第5,整体来看,球队的进攻效率其实非常低。

  血布和奥布莱恩特的到来,能够有效缓解上海在进攻端的窘迫情况,另外,以两人的个人能力,如果李春江调教得当,防守端他们也会是球队坚不可摧的盾牌。

  广东队这边,球队官宣签下前北京大外援汉密尔顿,现在他正按照规定隔离,预计会缺席第二阶段前几场比赛。

  不过汉密尔顿在北京效力多年,他对联赛的节奏,甚至对各支球队,都比较了解,尽管未能在第二阶段开赛之前与广东队汇合,但多年的CBA经验将有助于他融入球队。

  广东队签下汉密尔顿的心思也很明显,他们对埃利斯第一阶段的表现并不是很满意,到队之后,两人将需要竞争上岗,而国内的几个小年轻内线,则需要在外援和大哥易建联身边,更快成长才行。

  山西为新外援门罗完成注册,山东则是用兰兹伯格替换了布兰登保罗,有趣的是,这两名外援,都是浙江前外援,能充分说明浙江挑外援的眼光得到CBA球队的认可。

  宁波目前是双外援作战,球队取消了特罗特三世的注册,从他上赛季和第一阶段的表现来看,宁波此举算是意料之内。


  除了外援方面,在间歇期内,CBA有球队更换了球队主帅。

  新疆在第一阶段比赛结束没多久,就官宣阿的江因为身体原因不再担任球队主帅一职,但在不久之后,宁波就宣布了阿的江的加入。

  他的职务是俱乐部总教练,第二阶段,李可还会是宁波的临场指挥的教练,但身后的替补席上,将会出现阿的江的身影,这种情况很可能持续到本赛季结束。

  而阿的江离开新疆之后,此前“待岗”的邱彪走马上任,成为新疆队的主帅。

  邱彪作为退役之后马上执掌教鞭的少帅,执教深圳几个赛季,整体表现相当不错,而在今年夏天的国家队当中,能看到他跟随在杜锋身边,陪着队伍一起南征北战;第一阶段的联赛中,也能看到他时常跟在杜锋身边。

  当时的传言大部分是邱彪有可能成为杜锋的助手,但如今看来,他跟在杜锋身边,是为了更快学习、充实自己,增加临场指挥能力,为即将到来的新疆主帅这一份工作而做好准备。

  除了以上这些变动之外,在第二阶段开打的前一天,传来一个令人意想不到的消息。

  南京同曦因为队内有球员核酸检测结果异常,目前全队正在隔离,下午的比赛已经被判负,按照规定,南京同曦大概率需要进行5+3的隔离,那么这期间的比赛,极有可能均被判负。

  这对于第一阶段表现刚有起色的南京队来说几乎是晴天霹雳,等到全队上下结束隔离,球员的状态如何,则需要重新审视。

  第二阶段的战火已经打响,各队军备赛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互不示弱,让人更加期待本赛季接下来的走势。

  (七爷)

  *7M体育原稿  严禁非授权转载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