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姚明交易流言牵出熟面孔 普林斯咋就那么适合休城

www.7m.com.cn 2011年01月05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1月5日消息,随着联盟交易截止日的日益临近,火箭曾经的“非卖品”姚明,却似乎和休斯顿之间的距离渐行渐远。虽然凭借上周一段时期内的良好表现,球迷们的目光又被吸引到赛场之上,但事实上,火箭抛售姚明的动作却丝毫没有停歇。《露天看台网》专家埃米尔-阿瓦内西安日前就撰文透露了火箭交易姚明一事的最新进展,而此番和姚明扯上关系的,也是流言中的一位老熟人,活塞“小王子”泰夏安-普林斯——

  众所周知,莫雷正在考虑交易姚明那1770万的到期大合同,由于其中有800万的薪金将由保险公司支付,因此莫雷把很大希望都寄托在姚明这份到期合同上,能为球队换来一名巨星级别的球员。

  在跌跌撞撞的3胜10负开局后,最近一段时间火箭似乎重回正轨,他们已经赢得了近期20场比赛中的13场,并一直对西部的季后赛席位虎视眈眈。

  但重要的是,球队的艰苦赛程在此时很有可能遏制火箭良好的上升势头。目前火箭已经客场两连败,而接下来两个星期,球队将继续面对开拓者魔术爵士凯尔特人雷霆黄蜂老鹰这样的球队,可以说火箭面对这些球队,都将处于阵容和能力上的劣势。

  虽然目前的火箭队中,才华横溢的球员比比皆是,内线“钻石”斯科拉,两个优秀的控卫,视得分如拾草芥的凯文-马丁,两名外线的优秀防守者巴蒂尔库特尼-李,但相比较上述几队,火箭真正或缺的还是一名真正的领袖级人物。

  看看联盟那些优秀球员对火箭时砍下的数据,哈灵顿28分,吉诺比利28分,凯文-杜兰特32分,蒙塔-埃利斯46分,德维恩-韦德45分,德玛尔-德罗赞37分(职业生涯新高),而反观火箭队呢?队中的球员得分虽然平均,但一个科比往往就足够置对手于死地,而火箭缺少的正是那名能与上述球员抗衡的超级巨星。

  鉴于目前姚明的这种状态,莫雷想要交易他也不是什么新闻,而火箭从姚明身上换回来的,应该是名有经验的后卫和一个内线大个子,因此从目前来看,活塞还是休斯顿的最佳交易对象。

  当然,说到这里,我不得不再次提起老将普林斯的名字,虽然目前的“小王子”早已脱离巨星行列,但他有丰富的季后赛经验(6次东部决赛,2次总决赛),而且在这个联盟中,他是防守侧翼巨星最得心应手的球员(如科比、皮尔斯、韦德等),况且在目前的汽车城,普林斯和教练约翰-库斯特相处并不融洽,离队也就成为了他最好的选择。

  如果普林斯真的能够来到休斯顿,这将大大提高火箭3号位的进攻和防守效率,虽然普林斯本赛季场均只有14.1分入账,但相比较目前火箭的两个3号位球员(巴蒂尔8.5分和蔡斯-巴丁格8.2分)来说,还是在进攻端更加有保障。而且最为重要的是,和姚明的合同相类似,普林斯的合同本赛季结束也即将到期,如果下半赛季“小王子”能在休斯顿展现良好的状态,那么待夏天到来之时,莫雷可以用更小的代价来续签他。而反之普林斯如果和火箭的化学反应不那么融洽,很简单,让他走就是了。

  一个普林斯是远远不够的,6尺7寸,260磅的杰森-马克希尔绝不应该被莫雷忽视掉。他是一个效率颇高的篮板手,过去三年均是如此,这将有效保证在乔丹-希尔,斯科拉下场之后,火箭禁区内的统治力。况且以莫雷现在的交易态度看,球队已经把战线转移至禁区乃至三分线外,因此内线就必须要求更多地蓝领球员来保护,而马克希尔会甘愿做那个充实火箭阵营的苦力。

  如果莫雷采纳这个意见,那么活塞方面也会十分欣赏这样的交易。普林斯的离队可以帮助库斯特教练稳定军心,并且那些等待机会的年轻球员将更多地获得出场时间。而马克希尔将帮助汽车城在后年节省大约500万美元的薪金空间,这又何乐而不为呢?反观他们得到的姚明,毫无疑问,这只是省钱的一步罢了。

  此外,如果这样的交易真的成功,那么等到夏天合同到期后,姚明再次回归火箭又何尝不是一种两全其美的结局呢?

更多关于"姚明"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