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八一迎来兔年客场第一胜 王磊:像男人一样去战斗

www.7m.com.cn 2011年02月24日  来源:宁波晚报  【大 中 小】

  面对落后自己六名的青岛双星男篮八一双鹿终于把握住了机会,以118:99拿下新年客场的首场胜利。尽管118分创下了本赛季八一双鹿单场得分之最,但客场“送分童子”的帽子并没有因这场大胜而顺利摘掉,有球迷说:“加上这场也只赢了3场,不是‘客场虫’是什么呢!”对此阿的江表示到这个时候也管不了这么多了,“不管在哪里不管怎么赢,只要能赢球就好”,这也就不难理解,昨晚赢下弱旅的阿的江为什么会这么高兴。

  王磊赛前喊话:像男人一样去战斗

  “出发——兄弟们像男人一样去战斗吧!”在赶往青岛大学体育馆之前,王磊在自己刚开通不久的微博上这样给自己和队友加油。一个半小时后,王磊没有让大家失望。

  王磊真正的表演是从第二节中段开始,在第二节还剩下7分钟的时候,看到领先优势被对方缩小到了4分,阿的江换上了王磊。他一上场就给对方来了个远距离三分,逼着对方主教练姜正秀急忙喊暂停,“盯住他,宁给两分也不要让他投三分……”但手热得发烫的王磊暂停一回来马上又一个三分,姜正秀的暂停白叫了。在王磊和大郅的带动下,八一双鹿顶住了对方前5分钟的“三分雨”,还了对手一拨10:0,为最后的胜利打下坚实的基础。

  “球就应该这么打,看到这场球,我更觉得之前输掉的比赛非常可惜。今天6个人得分上双,其实大家只要放开打,是有能力打出精彩的比赛的。”尽管阿的江没有具体点哪位球员的名字,但大家谁都知道他在说王磊,“他上场也拿22分,今天也是22分,可今天我就想表扬一下他。关键时刻他和大郅一起上场,但这次不是大郅一个人站出来。其实说到底,在拿关键分的时候就看球员敢不敢打起精神来承担,看得出他今天首先在内心上战胜了自己,赛前准备非常充分。”

  听到阿的江的赞美,王磊的眼睛笑成了一条缝:“赢球就好!不知怎么的,可能是输多了,今天赛前就觉得自己很有力量,感觉不错就在出发前喊了一声。”

更多关于"八一"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