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L > 正文

NBL联赛四川首战迎战河北 尹逵强悍复出直指总冠军

www.7m.com.cn 2011年06月07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2011NBL联赛已于本月4日开幕,今晚7时30分,四川金强男篮将在温江主场迎战新军河北队。作为上赛季常规赛冠军,金强男篮所扮演的角色,已经不再是一匹黑马,而是NBL响当当的劲旅,目标也是直指总冠军。

  人员

  
尹逵复出外线强悍

  本赛季金强男篮在外援引进方面并不顺利。由于NBL独特的外援集中选秀,以及外援身高不能超过2.05米的限制,金强男篮只能选择一名美国的内线球员。上周,这名黑人中锋拉伤了腿部肌肉,已经注定将缺席前几轮的比赛,这也让金强本就孱弱的内线更加弱不禁风。无奈之下,主教练史蒂宾只得把老将孙天龙再次顶到五号位。

  不过,上赛季跟腱断裂缺席整个赛季的主力后卫尹逵已经伤愈复出。有了这位四川篮球的天才后卫,再加上外援后卫威利,金强男篮这个后卫线,在整个NBL,都是首屈一指的。

  硬件

  兴建国家男篮基地

  四川篮球一直希望重回CBA。因此,在各方面,金强俱乐部都是按照CBA的规格在建设。今年1月,俱乐部新基地,同时也是未来中国男篮训练基地破土动工了,这座新基地占地60亩,是西部最大的篮球训练基地。一共有两个大型的室内篮球馆,其中每个篮球馆有6块标准的篮球场。

  记者来到篮球馆时,场地的前期平整工作刚好完成,接下来将进行地板铺设,据工作人员介绍,光地板这一项,就花费超过2000万元。基地预计在今年8月完工。届时,包括中国男女篮的各级国家队都将在此进行冬训和夏训。

  目标

  除了夺冠没有其他

  上赛季,作为NBL升班马的金强男篮一举拿下常规赛冠军。本赛季金强男篮有了更高的期待和追求。俱乐部董事长周仕强明确表示:“上赛季我们本来是有实力拿总冠军的,第5名的成绩,并不能让我们满意。本赛季,球队的目标,就是夺冠,没有其他。”

  周仕强的自信是有根据的,在后备人才培养上,金强也迈出了坚实的一步,组建刚一年金强二队,在名帅索国民的率领下,勇夺今年的全国青年联赛第5名,其中1994年出生的后卫许周顺,更是获得最佳助攻和最佳抢断两项殊荣。四川篮球,后继有人。

更多关于"四川"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L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