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奇才第一替补控卫奔赴法国 球风稳健曾令隆多难堪

www.7m.com.cn 2011年07月07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7月7日消息,据美国知名体育爆料网站《Sportando》报道,NBA处于停摆状态,有许多联盟球员都有意前往海外效力,对于一些没有合同的非著名球员来说尤其如此。日前有消息称,昔日华盛顿奇才后卫穆斯塔法-沙库尔已经确定将加盟法国 保罗-奥尔泰兹俱乐部。

  沙库尔身高1.91米,体重86公斤,按照传统思维,他的体格符合NBA对控卫的要求。但出身于名校亚利桑那大学的沙库尔在2007年选秀中折戟而归,没有被任何球队选中。这主要是因为沙库尔的攻击力很一般,是一名比较纯粹的控卫,同时他的防守也只能也算是平平。此外,沙库尔的身体素质也不算出色,作为一名控卫,最大弹跳高度只有88厘米、禁区折返跑11.82秒、3/4场冲刺3.27秒的成绩都不能算是很出色。因此,虽然沙库尔球风稳健,视野开阔,但最终依然落选。

  但沙库尔毕竟是一名年轻的控卫,而且确实比较有实力。因此自2007年来,他一直在发展联盟和NBA之间载沉载浮萨克拉门托国王明尼苏达森林狼俄克拉荷马城雷霆新奥尔良黄蜂都曾与他签约过,但不幸的是,这些签约要么是10天短合同,要么是纯粹填花名册空缺,实际上沙库尔并未替上述4队打过球;他真正获得在NBA的出场机会,是在上赛季的奇才。

  今年1月末,沙库尔被奇才火线招募,在登场的第一战,他就帮助奇才击败了强大的波士顿凯尔特人,是役沙库尔出场10分钟,4投2中拿下5分5助攻2篮板2封盖(全部送给了隆多),没有失误,在那场比赛中,沙库尔在与昔日对手拉简-隆多的碰撞中丝毫不落下风。而当时沙库尔来的匆忙,他甚至没有获得自己的专属战袍,为了让他获得出场机会,球队将沃尔的2号战袍临时加印一个数字,这才让沙库尔穿上了比较别扭的“22”号战袍。

  虽然沙库尔在奇才的场均数据只有2.3分1.1助攻,但他在NBDL中曾有过场均16.7分4.7篮板5.0助攻的成绩,考虑到法国联赛的激烈程度,或许沙库尔能在哪里找到当明星的感觉。

更多关于"奇才 穆斯塔法-沙库尔"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