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姚明退役却难以启齿 篮协希望他能出战2012奥运会

www.7m.com.cn 2011年07月10日  来源:现代快报  【大 中 小】

  2011年7月9日,是一个普通的日子,但对篮球界亿万球迷来说,却是个不平凡的日子。这一天,尽管姚明本人还未开口说话,但包括NBA官网在内的多方消息都证实,中国巨人姚明征战NBA9个赛季后决定退役,在31岁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

  退役因为伤不起

  昨天上午,据雅虎体育报道,中国球员姚明决定退役,结束在NBA的9年职业生涯。雅虎体育的专栏记者阿德里安爆料,姚明的左脚最近又一次遭受了应力性骨折,不过这条消息没有得到姚明的证实。

  “有消息人士告诉我,姚明的左脚最近又遭遇了应力性骨折。”阿德里安在微博上写道。不过,在发布了这条微博不到2个小时后,阿德里安主动删除了这一信息。阿德里安自己也承认,这条消息并没有经过姚明本人的证实。而且,也没有任何媒体做出过类似的报道。

  其实,姚明上一次受伤,也是因为应力性骨折。1月7日,据《休斯敦纪事报》报道,姚明进行了手术,解决了应力性骨折的问题,不过连休斯敦名医也不能保证姚明是否还能回到球场上。

  退役“难以启齿”

  这两天,姚明将从NBA退役的消息不胫而走,尽管姚明本人和姚之队都未亲口证实这一消息,但是来自多种渠道的可靠信息显示,这一消息是准确的。但始终,退役对姚明本人和姚之队来说都是一件“难以启齿”的事情。

  最先爆出姚明退出NBA的,是美国雅虎体育的专栏记者阿德里安,他于昨天上午放出了这一消息。但姚之队负责人章明基之后对此消息进行了否认,他表示姚明并没有宣布退役,也没有通知NBA联盟或者火箭自己做出了退役的决定。几个小时之后,NBA官方网站在要闻头条刊登了姚明退役的消息,NBA官方电视台也报道了姚明决定退役的新闻。

  昨天中午,姚之队发表了一份简短声明:姚明将于7月20日在上海召开新闻媒体发布会,届时将向大家介绍姚明未来个人事业发展的规划。中央电视台也对此事进行了关注。如今所有关于姚明退役的消息都只是针对NBA,他是不是就此退出中国男篮,目前并不明朗。中国篮协希望姚明能出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

  退役已经被证实

  雅虎体育爆料姚明决定退役。虽然姚之队表示,将在7月20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回应姚明退役事件。不过央视记者刘佳表示:姚明退役已成定局,宣布只是时间问题。

  在央视节目中,央视主持人又表示,姚明只是从NBA退役,并没有从国家队退役。央视篮球专项刘佳在自己的微博上写道:“中国人做事,一定是很谨慎,所以,姚明退役的消息一定是外媒先报出来,很正常。不管舍与不舍,但是姚明退役的消息我已经得到了证实,姚之队晚些时候会以新闻通稿的形式播发。而退役的新闻发布会也将在7月20日左右进行。再见,大姚!”

  与此同时,新华社也撰文称:“来自多个渠道的信息显示,效力于火箭的中国篮球明星姚明将从NBA退役的消息是真实的。”

  小档案

  姓名:姚明

  出生日期:1980年9月12日

  出生地:上海

  身高:2米29

  体重:140.6公斤

  2007年8月6日 姚明与叶莉举行婚礼;2009年7月 姚明入主上海男篮,成为球队老板;2010年5月21日 叶莉同姚明的女儿在休斯敦当地医院出生;2011年4月21日 姚明公布了女儿的名字:姚沁蕾

  延伸阅读

  知情人士:

  他不打奥运会了

  虽然,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姚明退役是针对NBA赛场,包括中国篮协和很多球迷在内,都盼望着姚明能打完伦敦奥运会再退役,但一位知情人士告诉记者,姚明此次退役就是彻底退役。

  在美国媒体曝出姚明退役的消息之后,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表示:篮协目前还不知道姚明要退役的消息。而中国男篮主帅邓华德依然表示,希望姚明能代表中国男篮出战伦敦奥运会。“姚明是一个非常慎重的人,此次他选择从NBA退役,一定是身体不能承受比赛的强度,也就是说打不了比赛了。姚明说过,他不想退役时落得瘸腿,可以认定的是,姚明退役是彻底退役。”这位知情人士告诉记者。

更多关于"姚明 "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