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亚洲杯 > 正文

球员当解说姚明最大牌 亚锦赛收视率受益必坚挺

www.7m.com.cn  2011年09月07日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大 中 小】

  中国篮球运动员退役进入解说界的人不在少数,姚明的好兄弟徐咏一直是上海五星体育的篮球解说嘉宾,过去国家队的队友杜锋也经常解说比赛。还有一些老一代的篮球队员,像姚明恩师李秋平也曾客串过篮球解说工作。对篮球运动员来说,解说比赛既可以发挥自己的篮球特长,更是一次不错的体验。

  毫无疑问,到目前为止,姚明是最大牌的篮球解说嘉宾了,而他这次解说武汉亚锦赛,势必将大大提高比赛的收视率,很多篮球迷都想通过电视,听听姚明是如何点评如今这支没有他的中国男篮。当然此次解说武汉亚锦赛,姚明玩票的性质比较大,毕竟对他来说,解说工作只是一次不错的尝试,而不会成为巨人退役后的事业重心。

  “篮球运动员解说比赛可能更专业一点,一些战术和技术都会说得比较清楚,而且我们也更了解中国队员的技术特点,比较好分析比赛。”在谈到篮球运动员解说比赛的优势时,徐咏如此说道。这次是姚明首次解说中国男篮的比赛,作为过来人,徐咏也相信姚明的能力足以完成这次的解说工作。

  完成这次亚锦赛的解说工作后,姚明就将进入交通大学学习。7月20日,姚明退役的当天,他就公开表达了自己想进入大学读书的愿望。对做任何事情都特别认真的姚明来说,他这次读书不是单纯地走过场,拿个*。姚明希望通过大学学习补足自己过去在文化课上的不足,同时为今后的事业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更多关于"姚明 中国"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亚洲杯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