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亚锦赛 > 正文

姚明解说亚锦赛引发追捧 门票销售因此变火爆

www.7m.com.cn  2011年09月07日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大 中 小】

  因伤病在今年夏天选择退役,姚明给自己的职业篮球生涯画上了一个句号。对姚明来说,他错过了本该参加的又一届奥运会;对中国篮球来说,他们失去了一个最可靠的臂膀。

  无法与曾经的战友并肩站上篮球场,姚明选择用另一种方式,见证男篮向伦敦奥运会发起冲刺的关键一战——武汉亚锦赛。据亚锦赛组委会透露,姚明已经收到央视体育频道邀请,出任男篮亚锦赛解说嘉宾。

  今年夏天,处于困境中的中国男篮迎来了冲击伦敦奥运会的关键战役,原本一直处于国家队集训大名单的姚明也是备受外界的期待,篮协领导和中国男篮全队都期盼着听到他康复归队的消息,但伤病最终让姚明作出了退役的决定,中国男篮也失去了亚锦赛夺冠的最大保证。

  姚明宣布退役后,中国篮协在北京为姚明办了一场退役仪式,旨在表彰姚明为中国篮球做出的突出贡献。在京期间,姚明也曾多次表示他将以一个球迷的身份前往武汉,为中国男篮助威。距离亚锦赛开赛还有一个星期的时间,昨天又有消息称姚明将以央视解说嘉宾的身份现身武汉,这一消息立刻引起了广大篮球迷的关注,正在销售中的亚锦赛门票也立刻变得热销起来。为目睹姚明现场解说的场景,不少球迷欲买票进现场观赛。“我不太清楚情况,这个事情可以和央视核实。”当被问及此事时,姚明经纪人章明基如是说。

  由于姚明方面并未正面回应此事,昨天记者电话联系了央视体育频道总监江和平。对于姚明担当解说一事,江和平坦然道:“我们频道是有这个想法,现在双方正在洽谈中,基本上已经定下了。”经证实,姚明确实接受了央视的邀请,这也意味着亚锦赛期间9月15日至9月25日,姚明将每天出现在武汉的体育馆里,与现场和电视机前的观众共享这场篮球盛宴。

  为了给姚明提供一个放松舒适的解说环境,同时维持赛场秩序,武汉亚锦赛组委会为他准备了一个专用包厢,这个包厢的编号为“11号”,这也是姚明在火箭队的球衣号。据了解,这个包厢可容纳18个人,姚明还可邀请他的亲朋好友来现场观赛。

更多关于"姚明 中国"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亚锦赛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