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江苏人才为何出多进少 豪华轮转阵容流失殆尽

www.7m.com.cn  2011年09月08日  来源:龙虎网-南京日报 【大 中 小】

   南钢新赛季影响不小

  正如南钢队主帅徐强所说,唐正东的转会实现了他自身利益的最大化,但是南钢队的整体实力将会因为唐正东离开而受到不小的影响。

  首先,如今的CBA俱乐部都搞“军备竞赛”,一个夏天玩命训练,东莞新世纪队等一些球队甚至把球队搬到美国大学里集训,感受NCAA联赛的气氛。即便唐正东还在南钢效力,南钢想要保住前四的位置也压力不小。如今唐正东加盟新疆,新加盟的宋康明虽然也是5号位,但他已经被新疆广汇荒废了一个赛季,南钢队的本土球员中目前没有真正意义上的5号位球员,新赛季有多难,可想而知。

  其次,南钢队目前面临新老交替阶段。孟达胡雪峰易立等主力球员的年龄纷纷临近“三字头”,南钢已经是所有CBA球队中主力球员平均年龄最大的球队之一。唐正东的转会无疑加重了其他老队员肩上的担子。而且,南钢主力们对已经在南钢队效力了12个赛季的唐正东的特点和打法都已经非常熟悉,唐正东的离开让他们必须重新适应新队友的风格特点。

  而对于唐正东的转会,更失望的是多年来支持南钢队的球迷。昨天新闻发布会上的消息传出后,不少球迷说:“支持了南钢这么多年,没夺冠不要紧,连主力唐正东都走了,下个赛季可怎么办啊!”

  江苏篮球人才为何出多进少?

  2003年11月,南钢在CBA联赛上用“车轮战”客场大胜当时的陕西东盛队。赛后,时任陕西东盛队主帅的马跃南羡慕地说:“南钢队打球的人很多,板凳深度很足,这真令人羡慕。”如今,在韩硕、唐正东先后转会,球队面临青黄不接的时候,南钢可能只有羡慕其他球队的份了。

  曾几何时,江苏是全国的篮球强省之一,向国家培养和输送了一批又一批篮球人才。可随着篮球职业化的推进,CBA联赛的关注度和观赏度越来越高,江苏这样的传统篮球强省正在走低,而过去贫瘠的篮球土地却变得越来越肥沃。为了获得更多更好的篮球人才,不少篮球俱乐部早早就开始在全国范围内物色年轻有潜力的苗子,有的身体条件好的孩子,十一二岁就被球探们从学校里直接“挖”进篮球俱乐部培养。南京九中多年来一直是国内中学生篮球界的“龙头老大”,而如今,从南京九中毕业的不少篮球小将却出现在了其他省份的队伍中。

  江苏的篮球人才流失严重,进来的却不多,这又是为什么呢?据了解,江苏篮球人才的主要选拔和培养模式,还有着上个世纪八九十年代的明显印迹:各市级体校推荐或者省队到地市级队伍选拔。虽然现在江苏篮球也开始尝试在全国范围内寻找优秀的苗子,但比起那些愿意出更高价格、允诺更多保障的俱乐部和球队来说,我们争夺人才的力度还不具备足够的竞争力。

更多关于"南钢队"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