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江苏引援目标:2NBA先发球星 新疆送金刚换大唐

www.7m.com.cn  2011年09月08日 来源:现代快报 【大 中 小】

   昨天下午,江苏南钢篮球俱乐部召开了CBA新赛季前的第一次新闻发布会。会上,总经理王敏向媒体介绍了新赛季球队的一些变化。种种迹象表明,南钢俱乐部正全力向新赛季冲刺。

  新外援

  要选
NBA现役球员

  旧人走,新人来。唐正东离开了,肯定会有人补上。除了交易而来的中锋宋康明,还有两名外援要来。

  南钢俱乐部在新赛季外援的挑选工作上,不像别的俱乐部雷声大、雨点小,其实早已展开。“南钢俱乐部从6月份就早已展开。”南钢俱乐部总经理王敏告诉记者,“我们先后考察过70多名球员的情况,最后圈定了一份6到8人的名单,新赛季南钢队的外援将从他们中间产生。”据悉,这份名单中,有3名中锋人选,另外还有4名双能卫——而这些位置恰恰是目前南钢急需补强的。本月14日,球队教练徐强(微博)和俱乐部副总经理、球队领队王继华就将赶赴美国对外援进行试训遴选。

  本赛季,NBA出现了停摆,不少NBA现役球员都到海外打球淘金,其中包括中国联赛,“新赛季,每支球队都会加大投入,追求高水平的外援,这会大大提高联赛的激烈程度,南钢俱乐部也会争取找到高水平的外援。”王敏告诉记者,在目前的6到8人名单中,都是NBA现役球员,其中有2名球员还是NBA首发级别的球星,而且符合篮协规定的自由球员,“这次外援的水平非常高。”

  新内援

  铁饼男欲拜师徐强

  由于身强体壮,前东莞球员宋康明人称“金刚”,如今南钢队迎来“金刚”,多少可以弥补大唐转会的影响。

  身高2米08的宋康明今年24岁,2006年之前,宋康明一直在老家烟台从事田径项目,他的专项是铁饼。可就是这位毫无篮球经验的“铁饼男”只用了半年时间,便跻身CBA劲旅东莞新世纪队一队。“宋康明身体非常强壮,协调性也比较好。篮板和防守很给力,中投也很准确,就是基本功差了一些。”一位教练评价道。

  上赛季,从东莞队转会新疆队后,宋康明在新疆队的上场时间非常少,他一度也萌生了离开的想法,他的想法其实很简单——就是想打上比赛。“今年其实也有不少队找过我,但最终能够来到南钢,我也挺满意的。南钢队是一支强队,在这里我能够得到锻炼,最重要的是,在南钢队我可以得到上场时间。”宋康明说道。值得一提的是,南钢主帅徐强擅长调教内线球员,唐正东的技术就是老徐一手教出来的。“是的,听说徐强指导在这方面有特长,到了南钢之后,我也希望跟着徐指导学到内线的技术。”宋康明说道。昨天,宋康明已经与球队会合。

  新赛场

  徐州常州二选一

  引进高水平外援,可以刺激球市,满足球迷的希望。而对南京市外的球迷来说,新赛季南钢的分赛场计划,绝对是个好消息。

  “新赛季,我们会在徐州或者常州增加一个分赛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王敏说道。原来,为了扩大影响,推广品牌,南钢俱乐部早就将在省内增加分赛场纳入了议程。“篮球运动在江苏有很好的群众基础,一直以来,南钢队都受到来自全省各地的邀请,各级单位也表达了希望承办南钢队分赛场的愿望,今年我们在数十个候选地中层层选拔,最终选出了徐州和常州这两个候选城市,它们中将有一地成为南钢新赛季的分赛场。”

  王敏向记者介绍,本次分赛场选拔,综合考量当地球场的硬件条件和篮球市场等各方面条件。“由于篮协规定,新赛季最多只能有一个分赛场,所以徐州和常州将进行最后一轮的PK,新赛季分赛场选址将在这两地中产生。”

  王敏表示,增设分赛场,对培养球迷、开拓市场将大有帮助。

  新岗位

  增设录像剪辑师

  南钢俱乐部一直致力于走职业化的道路,自从去年开始改制以来,细化分工是球队工作的重点。去年,球队特地从NBA请来了体能训练师,而新赛季,南钢将增设一*像剪辑师,为南钢征战新赛季提供最专业的录像分析工作。这*像师可是南钢的老朋友,他就是曾经在南钢效力的姜利扬。出生于1988年12月的姜利扬曾在海军服过役,被球迷称为CBA版本的“海军上将”。由于严重的伤病,他在前年选择了退役。退役后的姜利扬,在仙林训练中心的省篮管中心工作。

  “这次引进录像师,仙林训练中心给了我们非常大的帮助,一直帮我们物色人选,最终推荐了姜利扬。”王敏表示,姜利扬对南钢队非常熟悉,运动员出身更能够领会主教练的思路。“他最终通过了教练组的一致肯定。”

  值得一提的是,姜利扬身高达到2米15,堪称史上最高的录像师。

更多关于"江苏南钢"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