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亚洲杯 > 正文

鱼腩有刺 男篮赢球很艰难 冰岛FIBA竟然无排名

www.7m.com.cn  2011年09月10日 来源:云南信息报 【大 中 小】

   对于大部分球迷而言,对于冰岛男篮几乎都没有任何概念。想来也是,在豪强云集的欧洲,总人口只有30多万的冰岛,其男篮的地位不值一提。然而就是这么一支标准的欧洲鱼腩,昨晚却把男篮逼了个手忙脚乱,最终的比分也仅仅是80比66,男篮赢了对手14分而已。

  就整体而言,冰岛男篮在国际篮坛也说不上有什么地位,这支球队竟没有FIBA的排名,也就是说在过去的两年内几乎没有打过正式比赛。同时有趣的是,由于实力太弱的缘故,冰岛队从没有参加过任何国际或洲际大赛……通常只能在一个名为“欧洲小国运动会”上(马耳他塞浦路斯等国参与),才能见到他们的身影。

  很显然,邀请冰岛队来中国打热身赛,是给男篮找自信的,在亚锦赛还剩6天的情况下,找这么一个鱼腩开刀,一定程度上有利于球队在亚锦赛即将开战前树立信心。不过剧本是剧本,剧情是剧情,至少比赛刚开场那会儿,预想中的剧本与现实里的剧情,简直如同天壤之别。

  开场后男篮打得极其凌乱,阿联朱芳雨相继三不沾;倒是冰岛队攻守有度,进退得当,几杆外线*更是神准,一度把东道主压制得相当狼狈……次节行至一半时,客队仍以22比16稳占上风。无奈之下邓华德只能将大郅替换上场,随后的战况也确实顺风顺水起来,然而一个严峻且不可忽视的现象是,在面对这么一个标准意义上的陪练时,男篮所体现出的战斗力仍不敢恭维。

  半场数据显示男篮前两节总共只送出2次助攻,整体命中率仅有28%,倒是出现多达9次失误。再退一步讲,如果没有大郅这根定海神针及时登场稳住战局,男篮的数据会不会更难看?是不是还需要更多的时间才能扭转战局?

更多关于"中国男篮"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亚洲杯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