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广东女篮主场迎战辽宁 主帅:打出气势打出精神

www.7m.com.cn  2012年01月28日  来源:网易新闻 【大 中 小】

  经过春节短暂休战期的调整后,今晚,2011/2012年WCBA联赛季后赛的号角正式奏响,位居联赛积分榜前八名的队伍将进入四分之一决赛阶段,向联赛总冠军发起最后的冲刺。广东东莞日报女篮将坐镇塘厦,主场迎战辽宁女篮,开启龙年的首场争冠之旅。

  常规赛战罢,根据季后赛排位规则,14胜8负、获得36个积分、位列第六名的广东东莞日报女篮将与位居第三名的老牌劲旅辽宁女篮争夺四强席位。

  面对在常规赛遭“双杀”的老牌劲旅辽宁女篮,东莞日报女篮主帅潘巍坦诚:“我们没有因为季后赛就刻意去做调整,主要还是以进攻为主。”常规赛双方两次交手,比赛大多数时间都处于相持防守阶段,导致两队的最终得分情况都出奇的低。

  强悍、打法硬朗是“东北虎”辽宁女篮的主要特点,潘巍表示,无论对手怎样,最后的成绩如何,东莞日报女篮都会尽力去拼到最后一刻,“我们会打出广东女篮的气势,打出东莞日报锲而不舍的精神!”对于能否赢下硬仗,潘巍说,“去年我们也‘双杀’了辽宁,所以季后赛我们的希望还是比较大的!”

  未能实现挺入常规赛前四名,一回到塘厦训练基地的“南粤玫瑰”就加大马力训练。将春节假期缩短为一天半,除夕上午照常训练,“从这段时间的训练上看,大家的状态都还不错,目前最主要是增强队员的信心。”潘巍说道。

 

  值得一提的是,因伤无缘季后赛的主力前锋丁园,目前恢复情况不错。潘巍说:“膝盖和腰伤对运动员来讲都是非常重要的,她现在打得了比赛,但是我不想因为成绩或者荣誉而加重她的病情,我看中的是她的未来,而不是现在。”

  在此前潘巍就曾说过,丁园受伤,将会把更多的机会留给年轻小将。而令人欣喜的是,这群年轻的小将都意识到自己要为这支队伍承当更多责任。以于东、张冬霞、孙亚静等年轻小将在场上的积极表现就不难看出。

  季后赛的1/4决赛采用三场两胜制,排名靠前的队伍将获得两个主场优势,排名靠后者仅有一个主场。不过,东莞日报女篮获得主场优势在前,只要拼下今晚这场硬战,势必将给对手制造相当大的压力,这也有利于东莞日报女篮在季后赛走得更远。

更多关于"广东女篮"的新闻

转至微博: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