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从上季第13名到总决赛亚军 年轻山东虽败犹荣

www.7m.com.cn  2013年03月30日  来源:新华网 【大 中 小】

  CBA总决赛亚军-山东篮球最佳战绩。这谈不上完美,但对于年轻的山东队来说,虽败犹荣。

  山东队打进总决赛,在主帅巩晓彬眼中,对于全队都是“新体验,值得总结”。本赛季,山东男篮球员平均年龄22岁,由于上赛季仅列第13位,山东队并不被外界看好,球队自身目标也仅仅是进军季后赛。

  低调的山东队在常规赛中取得了8胜2负的开局,一度占据积分榜头名,“黑马”山东就势蹿出。

  由于外援状态起伏,山东队随后经历了五连败,巩晓彬当时坦言“全队承受了很大的压力”,但他并不认为球队有外援依赖,本土球员同样贡献突出。

  的确,山东队本赛季涌现出一批实力、潜力俱佳的年轻小将,如丁彦雨航睢冉李敬宇等等,他们场均贡献32分,为球队在联赛后期取得队史最长十五连胜历下汗马功劳。最终,山东队常规赛取得24胜8负的队史最佳战绩,名列常规赛次席

  年轻人的成长总要付出代价。山东队在总决赛中不敌第12次进入总决赛的广东东莞银行队。尽管每场比赛都曾有领先,但在每次落后而缩小分差时,总有一道墙无法逾越,这在巩晓彬看来是“能力上的差距”。

  “年轻球员起伏大,组织后卫薄弱,不够成熟,控制比赛的能力欠缺。”巩晓彬如是认为。

  总决赛前,山东队场均超过100分,但四场总决赛平均只能拿到80分,可见在遇到真正的强队广东队时,山东队进攻乏力,这与丁彦雨航、李敬宇等年轻外线射手状态不稳定有莫大关系。

  巩晓彬说,总决赛的启示就是自身要硬,尽快提升自己,去跟真正的强队抗衡。下一步要完善年轻队员技战术水平,个别位置上要引进更合理、更全面的外援。

  年轻没有失败。山东外援杰特说,球队在没有人相信的情况下,完成了许多不可能的任务。“队友们很年轻,很有希望,我们有争冠的机会。”杰特说。

更多关于"山东"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