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奥运得分王:若进NBA我是历史前十 场均能超60分

www.7m.com.cn  2013年09月09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巴西籍名将奥斯卡-施密特正式入选了2013年奈史密斯名人堂,这位奥运会得分王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自己曾进入NBA打球,那么很有可能成为排名历史前十的球员。

  “是的,那个时候的NBA都是一对一,在那种情况下没人防得住我。如果两人包夹,也许有效果。我会是排在史上前十的球员。”他笑着说。

  施密特代表巴西国家队出战过5届奥运会,在1987年泛美运动会上,29岁的他曾带领巴西在决赛击败美国队夺冠。

  施密特并不是没有进入NBA的机会,1984年选秀中篮网在第六轮选择了他,但当时假如他与NBA球队签约,就会失去代表国家队出战的资格(因为当时奥运会还不允许职业选手参赛)。篮网连续三年都邀请他加盟,但都被他拒绝。

  当1992年NBA球员能够出战奥运会之时,他已经34岁了,他在奥运会上的诸多成就都是在NBA球员允许打奥运会之前取得的。FIBA认为他很伟大,但NBA很多球员并不认可他的实力。在1992年有记者问巴克利如何看待自己和奥斯卡-施密特的对位时,巴克利直接竖起了中指:““噢,奥斯卡-施密特!我能把他搁在我的靴子里,这个赛季我对付的是拉里-伯德、詹姆斯-沃西、凯文-麦克海尔、多米尼克-威尔金斯,还有其他很多人。我为什么要担心*奥斯卡-施密特?”

  在名人堂演讲上,他说:“为篮网效力是有价的,但为国家队效力却是无价的。这是我的骄傲。而现在的球员都更愿意为职业球队效力而不是国家队,这让我觉得很难过。”

  身高6尺9寸,司职小前锋的施密特与拉里-伯德类似,攻防平衡,有一手投篮,球商还非常高。这也是伯德愿意作为他的引荐人的原因。

  当被问到假如在NBA打球场均能拿多少分时,施密特说:“1分钟1分,20分钟20分,40分钟,也许60分。”

  所有人都不相信。

  他回击道:“你见过我打球吗?”

  有记者问:“一分钟得一分未免太夸张吧?”

  他说:“是一分钟至少得一分。你知道我那时候每天花多少个小时训练?8个。”

  1958年出生的施密特在其职业生涯中一共得到49737分,其中包括在奥运赛场上得到的1094分(打了38场,场均28.8分)。在1988年汉城奥运会上,场均41.9分的他贡献了令人震惊的表现。而他的篮球生涯也被认为是历史上最长的,他从1974年开始为巴西联赛效力,一直打到2003年。

更多关于"施密特 巴西"的新闻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