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帕克:新秀赛季邓肯没理过我 用表现赢得石佛尊重

www.7m.com.cn  2014年04月22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众所周知,托尼-帕克蒂姆-邓肯马刺不可或缺的两员大将。他们联手带领马刺连续13个赛季常规赛收获至少50胜,连续5年夺得西南赛季冠军,自帕克进入NBA以来,马刺已经3夺总冠军。不过最开始,帕克与“石佛”邓肯的关系并不顺利。

  “那一整年,他都没有和我说过话。”帕克回忆起2001-2002的新秀赛季,“从法国来这里,作为控卫,而球队的超级巨星却不和你说话,这种感觉太奇怪了,让人很不适应,明白吗?因为作为控卫,你应该和队中所有人交流。”

  “不过随着我们一起在联盟成长,他越来越信任我,现在我可以说我们的关系很特别,因为在场上我们很有默契。即便是在场下,我们也一起经历了很多,这也让我们更加亲密。”

  季后赛首轮与小牛的首场比赛,邓肯贡献27分7篮板,而帕克紧随其后,得到21分6助攻,马刺取得开门红。

  帕克透露直到2003年和邓肯一道帮助马刺夺冠后,他才终于觉得能向邓肯直抒己见了。时至今日,法国人依然记得当时与邓肯的第一次对话。“我那时很开心,而我之所以很开心就是因为他终于和我说话了。我的感觉就是,这下或许我可以留在这支球队中了。因为如果蒂米不和你说话,你就很难留在马刺。毕竟他是当家球星。”

  后面发生的事已经是为人们所熟知。帕克成长为马刺的“三驾马车”之一,2007年还当选总决赛MVP。“你得用实际表现赢得他的尊重才行。”帕克说,“当你还只是个19岁的毛头小伙时,这也是公平的。我当时就是这种感觉,必须用实际表现去赢得我的队友以及教练的尊重,尤其是波波维奇教练。最初的三四年,就感觉是在和他开战一样。”

  如今,马刺队内氛围融洽。吉诺比利刚刚迎来了第三个孩子。帕克坦言,在得知吉诺比利添丁的消息后,感觉自己当上了叔叔。

更多关于"帕克 马刺"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