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0罚球德克生死战杀招被废? 轰22+5仍迎两里程碑

www.7m.com.cn  2014年05月03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小牛今天主场迎战马刺,2-3落后的他们此役不容再失。诺维茨基开局展示了强大的进攻火力和效率,之后的比赛效率略有下降,但全场仍交出22分(20投11中,0罚球)、5篮板、3助攻数据,最终小牛113-111取得胜利,把总比分扳成了3-3平。此役过后,诺维茨基在季后赛生涯总助攻数上达到126次,平了萨姆-帕金斯、戴尔-戴维斯,并列第48位。

  本场比赛也是诺维茨基NBA生涯第134场季后赛,他也超越莫里斯-奇克斯,和埃尔金-贝勒、约翰-萨利并列排名历史第57位。

  上一场交锋,诺维茨基个人表现出色,轰下26分、15篮板,堪称他在这个系列赛里的最佳战役,同时这也是他首次在这个系列赛中得分上20分。然而最终小牛却输了比赛,陷入了2-3落后的境地。诺维茨基和他的队友们如何回应?小牛能否化险为夷?全看今天之战。

  首节诺维茨基投篮手感火爆,小牛开场即围绕他打,诺维茨基不手软,一记标志性中投命中!此后马里昂、达姆波特连连得分,小牛打出高潮,诺维茨基也和马里昂上演配合,近距离拿下两分。首节诺维茨基虽然一共只有4次出手,但4投全中,展示了他的高效率。

  然而次节,随着马刺的防守强度上升,加之诺维茨基体能渐渐下降,小牛进攻效率开始下滑,包括诺维茨基也是一样。此节他出手6次,仅命中2球。而且三分球依然没进,在这个系列赛里诺维茨基的三分球已经是8投1中了,这比他常规赛场均1.6记三分进账,外线近4成的命中率来说差了很多。

  整个上半场,诺维茨基的数据还是比较不错的:12分、4篮板、投篮命中率60%。

  下半场,诺维茨基脚步明显慢了不少,在补防的时候也几乎很难有作为,可以说现在小牛已经很难顾及防守,只能依靠诺维茨基的进攻端来牵制马刺。很快,诺维茨基和邓肯打起对攻,两人你来我往互相回敬。邓肯专扎篮下,诺维茨基则上演高难度跳投,几乎在踉跄的情况下把球投进。

  值得一提的是,诺维茨基本场比赛打到现在都没有罚球机会。要知道,在过去15年的季后赛里,当在主场面对对手的晋级赛点时,没有哪个球员的罚球比诺维茨基更多,在这方面诺维茨基场均近11次罚球,而且所有的比赛中诺维茨基只除1场外其它场场罚球次数最少都达到8次。今天3节战毕,诺维茨基依然0罚球。

  回顾诺维茨基的季后赛历史,在今天之前只有3次曾出现单场0罚球现象,最近的也是2006年5月2日的事情了。这3场比赛小牛1胜2负。末节看到小个阵容打得出色,卡莱尔教练干脆把诺维茨基换下休息了几分钟,小牛趁此机会建立了领先优势。尽管最后1分钟场上各种复杂局面出现,但最终小牛还是将优势守到最后,用胜利扳平总比分。

更多关于"德克"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