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莫宁:冠*善于留住特权球员 我和鲨鱼天作之合

www.7m.com.cn  2014年08月13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刚刚入选了名人堂的中锋阿朗佐-莫宁近日接受采访,谈到了一些自己职业生涯的经历。他表示很怀念和“大鲨鱼”奥尼尔合作的时光,而谈到夺得冠军,莫宁认为留住特权球员是夺冠的关键因素。

  莫宁是在1992年第2顺位被夏洛特黄蜂队选中进入联盟的。但他在黄蜂只打了3个赛季,前三年就两次进入全明星的莫宁被送到热火换来格伦-莱斯等四名球员以及一个未来首轮签。接下来他在热火度过了8年时光。

  “你想想,我们对比赛如何起到影响。这是一个年轻的团队,我们需要做一切可能的事情去取得成功。但是很遗憾的是,我们还没来得及组建球队,交易就产生了。”莫宁说。

  谈到这个话题,莫宁认为,能够留住特权球员才是夺冠的关键,“你一想起特权球员,第一反应就会想到那些优秀的管理层,那些拥有很长历史的管理层,还有老板,他们对于一支球队的影响是很大的,格雷格-波波维奇、R.C-布福德组成的马刺管理层,他们留下了邓肯;杰里-巴斯、帕特-莱利的湖人,留下了魔术师约翰逊;米奇-阿里森、帕特-莱利的热火留住了韦德。他们知道当一名特权球员在球队里的时候,你应该留下他。”

  莫宁在2002-03赛季因为肾脏手术而缺席了一整个赛季时间,而在之后的两年他也没能打出状态,与篮网签约后只打了30场比赛,作为到期合同送往猛龙交换文斯-卡特之后,猛龙直接裁掉了他。之后莫宁回到了老东家热火,并在2006年收获了梦寐以求的总冠军戒指。

  莫宁说,和奥尼尔的友谊,让彼此都拿到了渴望的东西。

  “这是命中注定的,”莫宁说,“你想想沙克的生涯,他需要在另一个地方夺冠,他知道乣什么样的帮助。于是他给我打电话,我们聊了一会儿,我知道我要回到这里了,他很清楚自己需要一个替补,需要一个什么样的替补。”

  “我们从不担心出场时间,一切只为了赢球。我和他搭档中锋真的是天作之合,两个人都很专注。我们只想要做一切我们能做的事情,来实现最终的目标。”

更多关于"莫宁"的新闻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