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周琦因伤缺阵4场后回归球队 今战八一出战仍成疑

www.7m.com.cn  2015年01月09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自2014年12月28日客战天津队时崴脚受伤后,新疆队中锋周琦便一直处于养伤的状态,这也让球迷很担心周琦的伤势。如今,好消息传来,周琦已经回归新疆队。不过,他不确定能参加今晚的比赛。

  按照赛程安排,新疆队今晚将在主场迎战八一队。在今晚的比赛前,新疆队已经先后在客场惨败东莞队广东队,遭遇2连败。所以,不论有没有周琦,新疆队都急需今天在主场反弹。

  周琦是在客战天津队最后一节还剩2分钟左右时受伤的。当时,他在封盖天津队球员孟祥龙投篮时落地后扭到了脚踝。因为长时间倒地不起,加上周琦是被队友抬出球场的,所以,这也让外界非常担心周琦的伤势。

  但好在检查结果显示,周琦只是崴脚,没有伤到骨头。不过,因为这次受伤,周琦已经休息了一周多的时间。

  在他休战的时间里,新疆队进行了4场比赛。前2场,新疆队先后在主场击败同曦队和江苏队。但在客场,新疆队先后惨败东莞队和新疆队。在周琦缺阵的情况下,新疆队在篮板和内线防守上表现不佳。同时,因为缺少了周琦的牵制,布拉彻打得也是极为困难。

  在惨败东莞队时,新疆队在篮板上输了7个。在惨败广东队时,新疆队在篮板上输了10个。同时,顶替周琦的苏伟唐正东表现不佳。对阵东莞队时,苏伟5投0中,只靠着罚球拿到2分,同时抢到4个篮板。唐正东3投0中,同样只靠罚球拿到2分,同时抢到3个篮板。

  在对阵广东队时,苏伟3投2中得到4分4篮板便6犯离场。唐正东4投2中得到6分2篮板。两大中锋表现不给力,导致布拉彻的压力陡增。这场比赛,布拉彻下半场只得到1分。

  而周琦本赛季场均可以得到14.6分7.4篮板3.5封盖,两分球命中率高达72%。因为在低位和中远距离都有杀伤力和威胁,加上在篮板和内线防守端表现出色,所以,周琦对新疆队起着重要作用。

  但如新疆队主帅崔万军所说,尽管周琦伤得不是很严重,但周琦年龄小,所以,新疆队希望周琦能完全伤愈后再参加比赛。毕竟不仅新疆队需要周琦,国家队也需要周琦。如今,随着周琦归队,这对新疆队已经是一个再好不过的消息。对于以19胜10负排名CBA第7的新疆队而言,周琦将在近期复出也将缓解他们的压力。

更多关于"周琦 新疆"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