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球员数据榜:麦克克鲁姆39.9分 周琦3.7帽压群雄

www.7m.com.cn  2014年12月16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CBA联赛战至第19轮,常规赛前半程已经结束,在这过去19轮比赛里谁场均得分最多,谁抢下最多篮板,又有多少本土球员表现出色,下面就是各项榜单的外援领跑者和本土球员头名。

  得分榜:麦克克鲁姆39.9分(稠州男篮)、易建联26.7分(广东男篮

  自CBA联赛大规模引入外援以来,单打能力强,视得分如砍瓜切菜的外援数不胜数,但能在赛季前半程保持场均得分无限逼近40分的,唯有麦克克鲁姆一位。刚刚加盟稠州时还没有多少球迷熟悉这个陌生的面孔,赛季首秀的45分之后,麦克克鲁姆也渐渐沉沦,但11月12日对阵山东,他拿下47分,2天后面对青岛,狂轰63分,随后是48分、58分、44分,麦克克鲁姆就好像一架上满了发条的砍分机器,直至近三轮都还保持着单场砍下40分左右的可怕火力。

  而在本土球员方面,领跑的仍是广东男篮核心易建联,他场均得到26.7分,是联盟得分榜前20位中唯一的本土球员。本赛季广东男篮改变引援策略,先后引入的穆迪埃拜纳姆进攻火力都超强,可易建联似乎全然未受影响,用场均送出近4次暴扣的狂野表现力证他仍是目前最擅长得分的球员,在他身后的本土二号得分手则是福建男篮内线核心王哲林,场均只有21.9分和易建联相差甚远。

  篮板榜:哈达迪15个篮板(青岛男篮)、邹雨宸10.9个篮板(八一男篮

  稠州男篮查尔斯只打了5场比赛就因伤被裁,他留下的场均15.8个篮板失去意义,在他之后是哈达迪场均摘下15个篮板表现神勇,上赛季在四川男篮,哈达迪就给球迷留下了足够深刻的印象,今夏西班牙 世锦赛一度传出他有可能加盟欧陆豪门,CBA赛季开始大家才发现哈达迪回来了,只是身披青岛男篮球衣,赛季前19场,哈达迪的表现无愧亚洲第一中锋,扼杀辽宁17连胜,打出双25+的恐怖数据,都说中国男篮即将迎来复兴,可哈达迪这座大山,中国男篮真的迈的过去吗?

  本土球员方面场均摘下最多篮板的是八一男篮邹雨宸,王治郅离去之后八一男篮没了内线核心,原本被寄予厚望的许钟豪一直都没有打出令人满意的表现,反而是年仅18岁的邹雨宸异军突起,目前场均数据保持在两双,还曾连续三场比赛拿到至少20分15个篮板3次盖帽,他能否取代王治郅成为八一男篮内线新核,这个问题现在还无法得出结论,但值得肯定的一点是他才刚刚上路,未来的前景也是一片光明。

  助攻榜:琼斯7.6次助攻(吉林男篮)、郭艾伦5次助攻(辽宁男篮)

  作为一名前锋球员,琼斯的大局观和传球意识令人吃惊,他似乎能完成教练交给他的任何任务,在吉林男篮缺少优秀本土控卫的情况下,他挺身而出成为球队绝大多数进攻套路的发起者,前19场比赛,琼斯只有6场助攻上双,这从一个侧面体现出了他传球的稳定性,同时他还有3场比赛拿下三双,是赛季前半程联盟三双王,同时别忘了,琼斯场均还有36.7分进账,这一表现也仅次稠州麦克克鲁姆位居联盟第二位。

  本土最佳控卫,自然是辽宁男篮新星郭艾伦,从职业生涯初期只会猛冲猛打到现在终于懂得快慢结合,郭艾伦的成长显而易见。单就数据来说,郭艾伦并非辽宁男篮的助攻王,他们还有场均6.5次助攻的哈德森,但在节奏掌控方面,郭艾伦做的也不比哈德森差,自刘炜退役之后,男篮国家队在控卫位置上一直没有合适的人选,从本赛季CBA联赛的表现看,郭艾伦无疑是未来男篮发动机的一号备选。

  抢断榜方面,哈德森以场均3.2次抢断领跑联盟,以他为首辽宁男篮构建起了可怕的外线防御,这也是他们能够连胜17场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本土球员则是易建联场均2.2次领跑力压胡雪峰,作为一个内线球员,易建联的超长臂展帮助他屡屡切断对方内外线联系,这也是广东男篮赛季至今防守效率领跑全联盟的关键所在。

  封盖榜则是本土球员唯一领跑的一份榜单。周琦以前半程场均3.7次封盖的可怕表现领跑全联盟,前19战他有9场至少送出5次封盖,12月12日对阵福建一役送出7次封盖生涯新高,2天后面对佛山送出8次封盖继续刷新纪录,进入CBA第一个赛季就打出如此表现,也难怪很多球迷在看过他的表现之后会想起姚明。外援方面,佛山男篮 克拉夫索夫以场均2.4次封盖位居第一,蒋兴权本就是一位以调教防守见长的主帅,克拉夫索夫的身体条件,对抗性和防守强硬度都在老蒋手下得到了最大程度上的释放。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