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萧华发表声明缅怀斯隆:联盟历史最伟大主帅之一

www.7m.com.cn  2020年05月23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当地时间5月22日,NBA传奇主帅杰里-斯隆因帕金森症的并发症和路易体痴呆症去世,享年78岁。NBA总裁亚当-萧华发表了官方声明对斯隆教练进行缅怀,并称颂斯隆为NBA历史上最伟大主教练之一。



  萧华在声明中表示:“杰里-斯隆是NBA最受尊重和钦佩的传奇人物之一。他的坚韧品格塑造了早期的芝加哥公牛,在球员生涯打出了全明星表现之后,他成为了联盟历史上最伟大的主教练之一。他在犹他爵士队执教了23个赛季——是联盟历史上的第二长任期。他是联盟历史上首位带领同一支球队拿到1000场胜利的主教练。这一切都表明了斯隆教练作为奈史密斯篮球名人堂的品格:锲而不舍、治军严厉、拼劲十足、无私忘我。他在NBA四十多年的经历,也与这个联盟的成长相呼应。他身上所体现出来的的仁慈、友好、正直和品格,让我们受益匪浅。我们要向斯隆的妻子塔米、他们的家人,以及他的前队友、同事,芝加哥公牛以及犹他爵士致以哀悼。”

  球员时代,斯隆先后为巴提摩尔子弹队以及芝加哥公牛队打球。在斯隆11年球员生涯中,他场均可以贡献14分7.4个篮板2.5次助攻。斯隆曾经2次入选了全明星,同时6次入选了最佳防守阵容。

  退役之后,斯隆成为教练。从1988年到2011年,斯隆教练给犹他爵士队深深地打上了纪律性、强硬等等的个人烙印。在90年代,斯隆带领着卡尔-马龙、斯托克顿等弟子成为西部顶级强队,并连续2年在总决赛给乔丹所带领的芝加哥公牛制造了很大的麻烦。2011年,斯隆教练宣布辞职,结束了教练生涯。2016年,斯隆教练在接受采访时向媒体透露自己患上了帕金森综合症及路易体痴呆症。

更多关于"肖华 斯隆"的新闻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