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抗议or搅浑?NBA28队声明5485字 仅提"警察"5次

www.7m.com.cn  2020年06月05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针对警察暴力执法和制度性的种族歧视,在全美燃起的大规模抗议已经持续近两周时间。在NBA圈内,多位球员已经上街参与抗议,独行侠老板库班都在其中。


  不过,资深NBA记者汤姆-哈伯斯托对NBA的“抗议数据”进行了分析,发现在球员的努力之外,NBA的抗议可能并没有我们想象得那样用力。

  截至目前,有28支球队发表了公开声明,谴责种族歧视。马刺和尼克斯至今没有发声。不过波波维奇作为主帅和总裁,在接受采访时明确批判了种族歧视、警察暴力和特朗普的执政。但尼克斯是故意保持了沉默。

  再看发声明的28支球队,看似是大多数,他们的声明加起来一共有5485个单词,但“警察”这个单词一共仅出现5次,“警察暴力”这两个词则出现2次。

  只有篮网、活塞、快船、鹈鹕、国王和奇才的声明直接涉及到警察和警察暴力;谴责力度最强的是奇才,声明中提到了“谋杀”、“执法机关权力滥用”、“政府领袖无能”等说法。

  不直接点明矛盾,似乎才是NBA声明的主流态度。哈伯斯托认为,如果NBA真的想担起社会责任,扮演一个好的榜样领袖,还是不要模糊视线得好。

 

更多关于"NBA 抗议"的新闻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