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奥运男篮 > 正文

美國誓擒伊朗

www.7m.com.cn  2021年07月28日 来源:澳彩 【大 中 小】

  週三中午,奧運男子籃球賽分組賽繼續進行,身處A組的美國將對陣伊朗,由於同組的法國以及捷克都取得勝利,對此美國今仗必須取勝才有機會出線,面對陣容逐漸老化的伊朗,他們更要打出自己慣有戰術,美國需要1場大勝來振奮軍心。

  上輪分組賽,美國對陣法國一役,可謂是本組的焦點戰,勝方將擁有出線的主動權。不過,美國在上半場領先的情況下,下半場手感冰涼,最終被法國以76比83逆轉。根據數據統計,這是美國自2004年輸給阿根廷之後,首次在奧運會的比賽中輸球,當時在2004年的雅典奧運會上,美國只獲得第三名的成績,而且自1992年以來的56場奧運比賽中,美國首次單場得分低於80分。雖然迪雲布加、賀列迪以及K.米杜頓三位剛剛打完總決賽的球員趕上尾班車前往日本馳援,外界曾經提到,美國陣容將得到齊整,不過結果卻事與願違。縱使有人曾指出美國缺乏身高優勢,但他們向來都不靠身高取勝,多數時間通過輪轉防守製造快攻上籃機會,用壓迫式防守令對方的失誤,打反擊才是他們的進攻方式,可惜如今這支美國鮮有打出如此戰術。需要指出的是,利拿特與查克拉維利由熱身賽開始就被詬病防守問題多多,而上輪比賽,2人防守中路大開,導致杜蘭特要頻頻補位,因此受犯規困擾,上陣時間只有21分鐘,僅10分進賬,「FIFB大殺器」的稱號蕩然無存,對此主帥普波域治未來是否會調整後場正選?

  上輪對陣捷克的比賽,伊朗一開始就處於落後,雖然在末節打出32比17的比分,只可惜為時已晚,最終球隊以78比84失利,未能反撲成功。據統計,自1948年第一次參加奧運會以來,伊朗仍在奧運賽場一勝未得。現在伊朗籃球隊最大的一個問題,還是新老交替不成功,很多球員年齡都比較偏大(球隊本屆賽事平均年齡為29歲),所以這樣他們的防守顯得有些不穩定,哈達迪在籃板和防守能力方面都比較出色,不過年齡方面已經略微顯得有些大,球隊需要做出更多的調整,從而讓更多球員能夠發揮出自己的能量,這樣才有機會獲得比賽的勝利,畢竟他們的實力還是要稍弱一些。在今年奧運會分組賽上,除了捷克,伊朗還要面對美國和法國。

更多关于"美國 伊朗"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奥运男篮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