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周琦:希望尽快融入球队 需在防守端投更多精力

www.7m.com.cn  2021年11月19日 来源:直播吧 【大 中 小】

  近日,为备战2023年男篮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第一窗口期比赛,中国男篮公布了16人的集训名单。本赛季伤愈复出的易建联并没有出现在名单之列,而郭艾伦、周琦、周鹏、王哲林等人悉数入选,赵睿则时隔798天之后重返球队。中国男篮计划于11月15日-22日在宁波北仑体育训练基地进行集训选拔。根据安排,中国男篮将分别在11月27日和28日两战日本队,两场比赛均在日本仙台赛标竞技场进行。

  在中国男篮的16人大名单中,周琦是唯一在海外联赛征战的球员。在结束了隔离之后,周琦已经代表新东家墨尔本凤凰队出战了两场NBL季前赛,表现不俗。继第一场以100%的命中率拿到10分和8个篮板之后,逐渐适应NBL联赛比赛强度和节奏的周琦,在第二场比赛中出战36分钟,拿到了17分、12个篮板和3次封盖的数据,展现出了自己在攻防两端的作用。

  因为隔离的缘故,周琦的身体状态和竞技表现还远不及最佳,和球队之间的磨合也尚需时日,但通过两场比赛,他已经向教练组和队友证明了自己的能力。“目前就是希望尽快融入球队,跟上大家的节奏。”周琦说道,“我到这里之前对教练不是特别了解,还需要尽快去适应他的战术体系。我也看了上赛季球队的比赛录像,去了解教练组的需求。”

  虽然是季前赛,但不难发现周琦将成为墨尔本凤凰队新赛季,最为值得仰仗的内线球员,尤其是他在防守端的作用,将会给球队带来极大的帮助。“作为我来说,就是尽自己所能,发挥自己的长处去帮助球队。”周琦表示队友们都对自己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在训练中也非常照顾自己,“我们球队有很好的外线攻击手,所以对我来说,需要在防守端投入更多的精力,这也是我的优势。”

  有了此前远赴NBA征战的经历,让周琦具备了一定在海外联赛打球的经验,因此他这次前往澳大利亚,在球场内外的表现都显得更为成熟,“大家都说我希望借助这个平台去冲击NBA,但我现在就是注重当下,希望在NBL联赛有更好的发挥,在更高级别的联赛中去磨炼和提升自己。”据了解,在双方的谈判过程中,墨尔本凤凰队对于周琦代表中国男篮征战世预赛表达了支持的态度。因此,根据计划,受到国家队征召的周琦将直接前往日本,与中国男篮会合,备战世预赛第一阶段与日本队的两场比赛。

更多关于"周琦"的新闻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