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首进总决赛!塔图姆26+10+6 鏖战46分钟攻防全能

www.7m.com.cn  2022年05月30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5月30日,凯尔特人在客场100-96险胜热火,大比分4-3晋级总决赛。杰森-塔图姆鏖战46分钟,21投9中拿下26分10篮板6助攻,还贡献1抢断2盖帽,攻防全能,帮助绿军顽强顶住了热火的反扑。


  塔图姆在第六战的30分依然不足以保绿军拿下东部冠军,而在客场打G7,绿军的压力不小;塔图姆戴着紫金配色印有24号的护肘出场,显然也是在向偶像科比的关键能力致敬。

  比赛开局,绿军拿出了必胜的决心,塔图姆和布朗接连在篮下得分,他还连续助攻斯玛特和霍福德在外线飙进三分,率绿军打出12-3的理想开局。绿军的防守成功遏制了热火的节奏,6分18秒塔图姆再进三分,他们半节就已经轰下20分,堪称出乎意料的顺利。

  塔图姆首节9投3中按下8分6篮板3助攻,堪称全能。第二节巴特勒强势冲击内线,给绿军制造压力,但塔图姆回归后也立刻为球队创造机会,突破篮下造文森特犯规后,又引领防守反击为斯玛特送出助攻。

  当奥拉迪波和巴特勒连续跳投得分,塔图姆2分36秒再进及时三分,紧接着他又抢断巴特勒,绝不给对方轻松得分机会。但巴特勒显然不是吃素的,半场结束前2分钟,他与斯特鲁斯的连续三分到底把分差缩小。相较之下,塔图姆被逼抢得十分难受,不断赔上失误犯规,比起巴特勒的超神还是黯淡了不少。

  下半场开始后,热火直接追到只差一回合,塔图姆和斯玛特及时出手带动一波9-1攻势,在禁区打出了杀伤,7分29秒塔图姆又助攻布朗在篮下轻松得分。绿军始终保持着10分左右的优势,但在客场这显然并不保险。

  果不其然,第四节刚打一分钟热火就打出5-0,凯尔特人急需塔图姆拿出同样的侵略性。10分17秒,他制造斯特鲁斯犯规站上罚球线,紧接着又助攻威廉姆斯切入得手。而到最后决胜半节,塔图姆手起刀落飙进关键三分,4分28秒又迎着防守打进干拔中投,把分差拉开到10分。

  但此后比赛形势剧变,热火用顽强防守打出一波10-0的反击攻势,幸好巴特勒最后16秒的反超三分没投进,斯玛特两罚全中,才让绿军拿到5分领先。最后7秒钟热火绝命三分不进,绿军终于稳住局势,一鼓作气拿下胜利。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