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塞爾特人G4主場再鬥勇士

www.7m.com.cn  2022年06月10日 来源:澳彩 【大 中 小】

  週六早上,NBA總決賽繼續展開惡鬥,塞爾特人將在主場與勇士進行系列賽G4的爭奪,前者目前大比分以2比1領先。塞爾特人季後賽多次被詬病主場不及客場,但上仗G3卻在主場打出強勢表現;總比分再次落後的勇士,確實暴露出明顯的問題,但作為經驗十足的他們,及時調整相信不是難事。可見G4對於雙方來講,輸贏都非常重要,可以說是總冠軍歸屬的分水嶺。

  雖然G2以19分的巨大分差失利,並且總比分被扳平,但塞爾特人未有就此洩氣,球隊G3回師主場打出不俗的發揮,他們成功以16分的優勢大勝勇士,重新領先總比分至2比1。上仗G3,塞爾特人可謂取得良好的開局,當中主將積倫布朗首節就貢獻17分、5個籃板和3次助攻,追平隊史近50年總決賽單節最高分紀錄,同時還打滿12分鐘,這確實為球隊贏得勝利打下堅實的基礎。

  當然,取勝功臣肯定不止積倫布朗,而作為「雙探花」之一的積遜達頓則起到穩定局面的作用,要知道,此子整體發揮雖然一般,但全場貢獻26+6+9,表現全面,更重要的是,他在末節的關鍵時刻一次又一次地殺入勇士內線得分,並且不要忘記的是,積遜達頓「享受」的防守待遇基本是全隊最高,可見含金量十足。

  而塞爾特人的掌舵人艾美烏杜卡(Ime Udoka)自上任後一直備受好評,畢竟塞爾特人之前在常規賽一度游離在季後賽門票的附近,但前者正式掛帥後,球隊戰績得到質的飛躍,帶領塞爾特人一舉得到常規賽東岸亞軍的成果。並且艾美烏杜卡向來不是「雞湯教練」,每當球員在場上陷入低迷,他會直接將球員痛駡一頓,隨即就指出問題所在,而這招屢試不爽,對此外界笑稱,不愧是「馬刺體系」出來的教練,他曾在老帥普波域治(Gregg Popovich)手下擔任多年助教,盡得真傳。

  值得一提的是,塞爾特人G3成功減少失誤,並且在籃板球上領先勇士,當中進攻籃板為15比6,可見這為球隊贏得不少2次進攻的機會,而內線球員羅拔威廉士全場貢獻10個籃板,同時還送出全場最多4次封阻,在防守端上成功幫助塞爾特人抵擋勇士的進攻,此前艾美烏杜卡曾指出羅拔威廉士出現膝傷問題,現在來看,球員是輕傷不下火線。

  總決賽系列賽前3場過後,據統計,塞爾特人在總得分(324比315)、總籃板(129比112)、總助攻(85比71)、總封阻(20比13)、投籃命中率和三分命中率這6項數據全部領先勇士。換言之,勇士目前已經全面落後塞爾特人,包括總比分。上仗G3,基利湯遜以及史提芬居里分別斬獲25分和31分,只可惜成為無用功,因為這是勇士首次在「浪花兄弟」同時奪得25+卻輸掉季後賽。失誤多,成為勇士賽後被提得最多的一項數據,他們全場出現16次,縱使僅比對手塞爾特人多出4次,但當中很多是出現在關鍵時刻內,甚至是比分追近緊咬之時。

  出場35分鐘,得到2分、4個籃板、3次助攻和2次失誤,這是特雷蒙格連G3的數據,最終6犯離場,如此的特雷蒙格連攻不足以牽空間,衝不足以搶籃板,防又總無法應對錯位,盲目持球,無球犯規,補位不及時,一子錯滿盤皆落索,賽後當然會被認為是失利的最大漏洞。

  雖然「浪花兄弟」合斬56分,但他們沒有得到太多幫助。這證明塞爾特人的防守做得很好,他們瘋狂地消耗著史提芬居里的體力,他不僅在末節的最後時刻受傷(幸好傷無大礙,賽後表示會出戰G4),而且整場下來都打得很艱苦,與G2相比,簡直是判若兩隊。對此進攻需要勇士球員重拾以往引以為傲的輪轉配合,G3的22次助攻還是有點不夠,而且外線三分還是需要找回應有的手感。而防守端,安祖域堅斯一直犧牲自己的出手次數,但他是勇士當仁不讓的防守尖兵,出色的身體素質驅使他鎖住對方的頭號得分手,積遜達頓在系列賽至今都無法突出前者的包圍。最後,籃板球則成為勇士的命門,前面提到,G3正是籃板的爭奪令球隊淪為失利的一方,如果G4再輸1場,帶著1比3的總比分離開波士頓,總冠軍的歸屬已經不在他們的掌控中。

更多关于"塞爾特人 勇士"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