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欧国杯 > 正文

希臘激戰德國

www.7m.com.cn  2022年09月13日 来源:澳彩 【大 中 小】

  週三凌晨,歐國盃半準決賽展開第2場對決,德國與希臘將一決高下。正所謂歐洲無弱旅,兩隊來到八強,大家都想晉級四強,德國有主場優勢,而且隊內也有不少效力NBA的球員,而希臘在雙方過往交手佔據絕對上風,同時還有大殺器阿迪圖昆保坐鎮,綜合各種因素,雙方此番交戰有望激戰到最後一刻才能分出勝負。

  德國曾作為東道主在1993年歐國盃奪得隊史唯一一個冠軍,但自此之後,他們在歐國盃的成績大多數都是八強甚至八強開外,德國今屆是東道主之一,加上球隊實力比以往強勁不少,他們有希望創造近年來的最好成績。回顧德國晉級八強歷程,分組賽被分在死亡之組,組內有坐擁盧卡當錫的衛冕冠軍斯洛文尼亞、防守大閘R.高伯特領軍的法國以及歐洲傳統勁旅立陶宛等強勁對手,德國想突圍而出並不容易,不過他們發揮相當出色,最終只輸給了斯洛文尼亞,以小組第2晉級淘汰賽,而且D.舒奈達、法蘭斯華格拿以及丹尼爾迪斯三位大將都發揮出該有的水準,十六強面對黑山,德國也沒有遇到太大的挑戰順利贏球晉級八強。面對實力強大的希臘,雖然德國與希臘的近5次正式賽事交手全部輸球,球員心理處於下風,但德國今鋪不會感到畏懼,畢竟他們擁有主場之利,球迷是球隊的第六人。而且有利的是,德國今屆賽事進攻能力強勁,均場得91.3分排在24支參賽球隊的第4名,外圍投射以及罰球也優於希臘。另外,德國能否取勝的關鍵是如何限制阿迪圖昆保,球隊可以借鑒捷克防守阿迪圖昆保的經驗(前23分鐘只讓他得到5分)——想辦法讓希臘怪獸慢下來,那麼丹尼爾迪斯和禾特文等人的防守將會顯得額外重要。

  自從有了阿迪圖昆保之後,希臘搖身一變成為歐國盃奪冠的熱門之一,他們今屆前6場比賽全部獲勝是目前唯一一支保持全勝的球隊,隊內士氣如虹。需要注意的是,即使6戰全勝,但希臘的短板同樣明顯,那就是阿迪圖昆保在場與否,希臘是兩支完全不同的球隊,目前此子均場上場27.9分鐘,他們需要將這名球星的上場時間延長,以此來減少對手抓住阿迪圖昆保不在場上暴打球隊的機會。再者,阿迪圖昆保的牽制力毋庸置疑,他只要持球必定吸引2人或以上的防守者,泰拿多斯、N.卡拿菲斯以及艾加拉雲尼斯是隊內最值得信賴的外圍射手,三人需要調整好準星,而阿迪圖昆保自己也需要打開中距離,甚至是三分線上的手感,如果手感再次像對陣捷克前期那樣冰冷的話,希臘陷入困境並不意外。戰略方面,正因隊內有阿迪圖昆保這個大殺器,希臘應該要揚長避短,他們攻防轉換的速度非常快,球隊均場能得91.7分比德國還高,而且均場9.7次偷波以及4.5次封阻都是最好的,那麼希臘今仗需要盡可能地提高進攻的速度、增多進攻的回合數,以及減少與德國打陣地戰。

更多关于"德國 希臘"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欧国杯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