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CBA巡礼-辽宁】郭艾伦成功留队 众将归位

www.7m.com.cn  2022年09月28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新赛季CBA联赛即将拉开战幕,各路豪强准备群雄逐鹿,新赛季的CBA总冠军依旧充满悬念,今天我们就开始盘点一下新赛季的各路豪强。首先我们来看辽宁男篮,他们上赛季夺得CBA联赛总冠军。



  这个夏天对于辽篮而言是煎熬的,一是球队核心郭艾伦竟然公开向俱乐部提出离队申请,双方为此闹得相当不愉快;二是张镇麟出国逐梦,期待能够留在海外高级别联赛锻炼自己。

  不过好在郭艾伦近期晒出自己签约合同照片,郭艾伦已经和辽宁完成续约。 上赛季CBA联赛,郭艾伦为辽宁出战30场,场均登场30.9分钟,得到21.2分4.1篮板6.6助攻。

  在上赛季帮助球队获得总冠军后,张镇麟前往美国进行特训,并代表太阳队出战了夏季联赛。张镇麟在当时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距离NBA不是越来越远,而是越来越近。打完夏季联赛后,张镇麟继续留在美国特训,他还是希望能够寻找在更高水平联赛打球的机会与可能。近期张镇麟返回国内,并与辽宁队完成了为期四年的B类续约合同。

  张镇麟的回归会对辽宁队卫冕总冠军产生积极的作用。张镇麟经过这两个赛季的成长以及休赛期特训,无论是身体能力还是技术都有了不同程度的提升。这也为他在新赛季有更为强力的表现奠定了基础。

  辽宁队方面表示,在结束与郭艾伦和张镇麟的续约之后,辽宁队新赛季国内球员已经全员集结。辽篮新赛季共注册17名本土球员,并且用满了三个顶薪名额,队中三位顶薪球员分别是郭艾伦、赵继伟和韩德君。目前辽宁队可以说是兵强马壮。

  这个夏天辽篮的阵容没有发生实质性变化:

  刘志轩离队加盟江苏男篮;朱荣振租借期满回归山东;高诗岩永久转会至山东;王化东转会至福建男篮;选秀大会上选中张立文,鄢士博升至一队。

  总体而言,球队的主要轮换阵容基本没有发生变化,实力上没有受到影响,球队的阵容安排依然如此:首发:韩德君、李晓旭、张镇麟、弗格和郭艾伦;替补:莫兰德、吴昌泽、丛明晨(俞泽辰)、周俊成(鄢手祺)和赵继伟。挥毛巾:马壮、鄢士博、张立文等人。

  这套阵容依然还是上赛季的夺冠阵容,不过有几个需要我们关注的点。一是韩德君、李晓旭的状态问题。韩德君已经35岁,体能及运动能力逐年下滑,上赛季常规赛场均能够拿到11.4分9.4篮板,看似还算不错的数据背后,是他在面对某些强力内线或针对防守时的命中率下跌;防守端更是如此,在篮下防不出来,很容易被对手针对。李晓旭也是如此,年龄和伤病使得他的状态也有所下滑,防守端纵然积极,不过某些时刻也有心无力。

  二是张镇麟的成长。张镇麟上赛季季后赛在对阵广东的半决赛中表现出色,是艾伦之外的另一关键球员;二年级的他成长许多,季后赛场均能够砍下14.8分4.2篮板1.6助攻1.8抢断,场均命中2.6记三分,三分命中率高达45.1%,得分仅次于艾伦,全队第2。这个夏天,他继续去美国深造,进行针对性特训,并参加了夏季联赛,他在持球端和外线三分方面更为精进,看好他下赛季的表现。

  三是年轻球员的成长。除了这些主要球员,球队新人们的表现也值得期待,例如周俊成和俞泽辰,是我非常看好的两个年轻人,期望他们下赛季能够打出更为精彩的表现;吴昌泽上赛季表现一般,下赛季该打出应有的表现了,不能辜负杨鸣的信任;据说刘雁宇这个夏天表现不错,期待看到他下赛季在内线的发挥。

  赛季自然还是总冠军的有力竞争者。辽篮下赛季具备以下三个优势:一方面,他们的阵容无需磨合,能够尽快投入战斗。本土主要轮换球员和两位外援都没有更换,完全无需担心磨合的问题,也无需担心球队的化学反应,全队短时间内就能打出最好的状态。

  另一方面,他们的阵容依然很强,几乎没有短板。郭艾伦依然是联赛最强的后卫,赵继伟依然是辽篮的最强大脑,不断成长下的张镇麟也是联赛顶尖锋线,弗格和莫兰德依然是最适配辽篮的外援;只要他们能够保持健康晋级季后赛,这套阵容的纸面实力仍然是联赛数一数二的。

  其他竞争对手并不足以对辽篮形成太大威胁。广东宏远缺少了周鹏,上海男篮一号位仍是短板,广厦的外援令人难以信服,浙江的主教练和朱旭航离队,深圳男篮还差一些火候等。

  按照计划,辽宁男篮将于10月2日前往杭州赛区,先参加季前赛,然后准备10月10日新赛季揭幕战对阵广厦的比赛。由于大外援莫兰德缺阵,辽宁队第一阶段只能使用弗格一名外援出战,不过他们的实力依旧足够在联赛中傲视群雄。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