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太陽G6決戰金塊

www.7m.com.cn  2023年05月11日  【大 中 小】

  週五上午,NBA季後賽西岸準決賽太陽和金塊的系列賽G6將會展開角逐,雙方天王山之戰,太陽雙核發揮有所失常,而祖傑再一次錄得三雙成績單,最終金塊主場贏波合情合理,G6在太陽主場進行,如果主隊不想在主場出局就必須要拿出和金塊決一死戰的鬥志。

  太陽沒有基斯保羅能夠贏下系列賽頭2個主場,當然這兩場勝仗全賴迪雲布加和杜蘭特的發揮——G3雙核合斬86分、15個籃板以及17次助攻;G4雙核合斬72分、17個籃板以及18次助攻。至於天王山之戰?迪雲布加28分、6個籃板以及4次助攻;杜蘭特26分、11個籃板和7次助攻,太陽輸16分。毫無疑問雙核的得分很大程度影響著太陽的勝負走向,而G5二人不過合斬54分,太陽想要贏波確實艱難,尤其L.沙美G5回歸平靜,奧高治只有1分進賬的情況下。必須要承認迪雲布加發揮之佳,此子今年季後賽均場能得到35.9分(聯盟第一)、51.7%的三分命中率(聯盟出手50次三分或以上球員裡命中率最高)、60.1%的總投籃命中率(均場出手10次或以上球員裡命中率最高),但如何保持穩定性是一大課題,如果他能夠在G6打出此等水平,太陽依然有獲勝機會。不過太陽要有危機意識,畢竟G6對他們來說是一場非贏不可的戰役,與此同時他們真正的問題依然未得到解決——太陽雙核今年季後賽均場出場時間位列聯盟前二,體能如何得到保證是一大問題;基斯保羅G6仍舊缺席,那麼球隊的第三人由誰來擔當又是另一問題,目前來看迪安祖艾頓、C.比尼、L.沙美和T.J.禾倫都不是一個好選擇。G6如果太陽贏波,雙核再一次爆種是很大可能會出現的情況。

  金塊在陣容面上是這輪系列賽中,更加均衡且合理的一方,後衛方面J.梅利和K.樸比領銜,布魯斯布朗後備、鋒線方面艾朗哥頓和米高波達領銜,內線則有祖傑坐鎮,而謝夫格連是球隊能夠打小陣容的重要輪換,同時基斯甸巴恩今年季後賽場場都有出戰,已進入球隊主要的輪換陣容。毫無疑問,米奇馬龍(Mike Malone)手裡的牌不僅要比蒙特威廉士(Monty Williams)的好,米奇馬龍的牌亦打得比蒙特威廉士要出色。祖傑今年季後賽再一次打出現象級表現,在天王山之戰斬獲29分、13個籃板以及12次助攻之後,此子季後賽生涯三雙數來到第十次,超越張伯倫(Wilt Chamberlain)並列歷史第五,且常規賽與季後賽的三雙數據,祖傑均是中鋒歷史第一。另外,祖傑在今年季後賽前10場比賽中,得到至少300分、100個籃板以及75次助攻,成為NBA歷史第二人,前一位是1963年季後賽中的羅拔臣(Oscar Robertson)。更為值得一提的是,祖傑在這輪系列賽中場場的表現都完爆迪安祖艾頓,前者用行動證明當下的NBA中鋒要打出什麼表現才配得上一份頂薪合同。儘管如此,金塊此行亦並非必勝太陽,畢竟系列賽頭2次作客,金塊都輸波告終,其中G4祖傑更是交出53+4+11的超強表現,但奈何雙拳難敵四手,對面太陽雙核雙雙斬獲36分。因此G6對金塊而言,如何通過更勝一籌的整體陣容限制太陽,從而終結系列賽是他們需要思考的事。陣容方面,後衛基利士比依舊缺陣。

更多关于"太陽 金塊"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