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活塞最怕在家门口丢脸 华莱士:老婆赛前跟我发火

www.7m.com.cn  2005年06月16日 来源:篮球先锋报 【大 中 小】

  记者段冉6月15日底特律报道 复活,也许只需要回到奥本山宫殿。

  当拉里·布朗和弟子们连输两场被逼至绝境时,他们14日晚上走进主场依然享受到了山呼海啸般的呐喊声,也正是在这种“海啸”中拿下了必须拿下的第三场总决赛。1比2,没有人再说卫冕冠军的希望早已泯灭,因为他们至少证明了一点:活塞永远不会惧怕一个对手。

  “(输掉前两场之后)我们必须尝试做点什么,尤其是当你面对如此众多跃跃欲试的球迷时,”赛后被队友连搂带抱的本·华莱士突然不那么木讷了。15分、11个篮板、5次盖帽,本·华莱士无疑是活塞力挽狂澜的功臣,而他本人更激动的还在于甩脱了前两战的低迷,“这两场我一直没有打出自己的应有水平,我老婆赛前都跟我发火了,她说‘把你的头发剃短一点,好好在球场上拿出点儿威风来,不然回家你别想吃饭’。”

  老婆的激将对于大本钟起了作用,不过他并不是活塞队惟一*的元素,“后场双枪”汉密尔顿比卢普斯得分双双突破20,替补席上的麦克代斯邓肯一半的上场时间制造了同样的技术统计,总冠军成员们前两场饱受惊吓的心终于得到一丝抚慰。“马刺队之前取胜的一个关键就是很好地发挥了主场之利,我们现在就是要以牙还牙,”总决赛以来头一次找到感觉的汉密尔顿说。

  这一切在主教练拉里·布朗看来却是顺理成章,因为前两场连续大比分失利只是因为活塞失常。“我们大家都已经明白了需要在比赛中付出多少努力,”布朗说,“对方始终充满取胜欲望,而我们之前却没有让自己进入总决赛状态。幸好,今天这场比赛里,我们从第三节末段打出了令人难以置信的高水平。”

  这种“高水平”最直接的体现是活塞队拿到了96分。96分对于攻击型球队来说简直是小菜一碟,但对于重攻轻守的活塞来说却是一个突破,更了不起的还是他们打破了马刺的金身——在此前参加过的13场总决赛里,马刺还从未让对手得分突破90分。拉里·布朗上一场将失利归咎于裁判,不管大卫·斯特恩是否真的把他的抱怨当回事,至少这场比赛活塞在裁判那里没有太吃亏,罚球比对手少了3个,但被吹罚的犯规次数也比马刺少了3次,而且穆罕默德和邓肯都是早早就背上了犯规的包袱。

  包袱的转移意味着双方的斗志也发生了逆转,邓肯在第一节吃了大本钟的“火锅”后就再难找到篮筐的方向,吉诺比利开场1分钟受伤等于让他此后化为乌有,马刺队将今年总决赛每场必有一队发挥失常的传统延续了下来,所以主帅波波维奇赛后倒也并非一脸沮丧:“活塞队今晚逼迫我们出现了太多失误,他们光是利用我们的失误就拿到了23分,这也是我们输掉这场球的关键。”

  拉里·布朗当然清楚这一点,所以他赢了球照样笑不起来。

更多关于""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